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想要皮肤变好 学会减压很重要!

2018-06-14 10:43:29      

皮肤是人体中直接对外的组织结构,起着保护身体、排汗、感知冷暖的功能,其实它也是人体中重要的免疫器官,抵抗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疾病,还与人体的大脑保持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对皮肤起到联系的是肾上腺分泌的糖皮质激素,而这一种信号一般都是人体中的脑垂体发出的。当人体感受到不安或者紧张焦虑的时候,会导致大脑中的下丘脑直接向垂体发出信号,这种信号就会导致分泌糖皮质激素。

虽然说糖皮质激素是一种抵抗疾病的激素,对人体的健康起着很重要的功效,但如果长期的存在,也是会对皮肤产生不良的影响,比如常见的皮肤发红发炎,干燥发痒。甚至是长粉刺,都有可能是因为这种激素的长期存在导到的。因此专家认为,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导致皮肤发病,如果皮肤上出现斑迹的话,就算是最漂亮的女人,也会失去应有的光彩。因此减压是我们平时应该重视方向。

如果平时是很容易发怒,并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耿耿于怀的话,最好的做法就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去实践,多花点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比如可以画画,心情的发挥自己想象能力。如果是喜欢手工艺的话,可以制作一些自己喜欢的小物件,让自己沉醉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中,这样就会不知不觉中让自己离开苦海中。

除了上述中的注意力转移方法外,还可以从自身思想上做改变。你不要认为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有多重要,不要以为如果这个世界没有自己后就运转不了。这是一种个人主义的想法,其实事情不必一定要全部自己去做,有时候适当的放手,让别人去处理,把放在自己身上的许多事情分担到各个人身上后,你就会发现,事情其实没有那么多,也没有那么难,这样慢慢的心理上的压力也会随之慢慢减弱。

有时候在上班的时候是想不去的,也不想走进办公环境,更不想跟同事交流。这是一种逃避的想法,如果再加上办公环境的凌乱,会导致雪上加霜。因此当你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试着整理一下办公环境,良好的办公环境,也会让自己的心情更好一些。

噪音也是影响压力的原因之一,因此如果噪音过大,可以通过听听音乐,来打发这种声音。听听一些轻音乐,会让自己的心神获得安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压力大 学会自我减压很重要

身边常准备一些能惹人发笑的东西,如笑话集、漫画册或一些小品光碟等,不妨时常看看。当你发自内心大笑时,体内引起紧张的激素会下降,免疫力得到……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该如何保养皮肤?做好这3件事很重要

每年冬季来临之际,很多爱美的人儿都会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皮肤起皮,干燥了怎么办?尤其是北方的宝宝们,每天上班都要顶着凛冽的寒风,围着厚厚……详细>>

保养阴部的常识有哪些?阴部保养很重要?

阴部是女性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好好保养的话可能会引起妇科疾病,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引起家庭的不和谐,……详细>>

男士保养黄金法则 日常护理很重要

男士面临的生活压力比较大,但他又不能像女人那样心情不好就发泄,使体内的毒素相应地得到一定的缓解。在医学上,男士的寿命、抵抗力都不如女人。……详细>>

7大洗脸守则 皮肤迅速变好

每次洗脸前,请一定要把手洗干净。用洗手液或肥皂(有时出差啊)洗手,充分轻揉(手心手背)三十秒,再用流动的清水把手冲洗干净,这之后才能开始……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