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水有哪些误区?缺水有哪些危害?

2018-06-13 10:04:27      

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在我们的身体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可以补充充足的水分,可以调节我们身体内部的循环,使我们更加健康。人人都知道每天要喝八杯水,可是依然有很多人难以做到。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水分,就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负面影响。可喝水有哪些误区,缺水又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喝水有哪些误区?

1、渴了再喝水

营养学家建议我们喝水的时候一定要多次少量。也就是说,我们应该时不时的就喝上一些水,而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再大口猛喝。这是由于我们的身体在出现口渴信号的时候,身体已经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了。这个时候缺水已经对我们的身体产生负面的影响,即便及时补充水分,这些水分被我们人体消化吸收,也是需要时间的。在这段时间内,我们身体依然处于受伤的状态下。

2、常年喝饮水机的水

饮水机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机器,不管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在工作地点,甚至在很多人的家中都有摆放一台饮水机的习惯。饮水机非常的方便,如果长期打开开关,口渴的时候,不管想喝冷水,喝温水还是热水,只需要轻轻一按就可以用了。可是实际上,常年喝饮水机的水,会导致我们的身体缺乏大量的矿物质元素。如果饮水机不够洁净的话,甚至还可能滋生大量的细菌和霉菌,导致我们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

3、开水反复烧

有些人喜欢喝热水,而一次性烧开一大壶又喝不完。因此,他们会等水温稍微冷却之后,再次打开加热的开关。科学研究显示,这样反复烧的水里面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大幅度升高,长期饮用这样的水很容易使我们诱发癌症。

缺水有哪些危害?

1、大脑萎缩

我们在大脑中有75%的成分都是水。如果我们的身体缺乏的水,那么,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们的大脑,水分过少会使我们的身体感到过度疲劳,甚至可能会使我出现反应迟钝的现象。在青少年时期,如果经常处于缺水状态,可能会影响到青少年的大脑发育,甚至可能会损伤大脑的认知能力。

2、皮肤疾病

很多人的皮肤非常的敏感,经常可能会由于气候的变化,或是环境的原因出现红肿,甚至可能会出现严重的过敏现象。其中有很大部分是由于饮水不足引起的,这些人平时摄入的水量过少导致皮肤过于干燥。因此更容易流失水分,这样就会使皮肤丧失很重要的一层保护膜,非常容易诱发皮肤疾病。

温馨提示

缺水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可它造成的影响却非常深远。不但可能会使我们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大家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补水,这样才可以使我们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水的危害 喝水的误区 喝水

怎样喝水最健康? 喝水有哪些误区?

大家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有一种多喝水的意识,在平时也养成的多喝水的习惯。其实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不仅要注意喝水量,而且还要注意喝水……详细>>

喝什么样的水对身体好?过量喝水的危害有哪些?

人体缺水就会出现各种亚健康的症状,喝水对人体健康很重要,但是我们也应该掌握每次饮水的量。水太多太少对身体的健康都是有害的。详细>>

宝宝缺水有哪些害处?5个方法让宝宝爱上喝水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宝宝需要适量饮水。可是,有一些宝宝不愿意喝水,一让喝水就哭,让妈妈们愁死了。下面就和大家介绍几种让宝宝喝水的方法……详细>>

多喝水并非“好处多” 专家解析喝水3大误区

都说“水乃生命之源”,喝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多喝水是否就一定对身体好呢?喝水是日常生活里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可是怎么健康喝……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应该多喝水?老年人喝水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很多老人认为喝水没有必要,其实这是错误的。水对于任何生物体来说都很重要,何况是人类,若没有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易引起脱水,从而诱发一系列危……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