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人25岁是新陈代谢顶峰 注重饮食保养很重要

2018-06-12 07:32:58      

岁月是把杀猪刀,女性在25岁以后,衰老则显得更加明显,代谢也随之减慢,女性抗衰老不仅仅要从外部着手,更重要的是内在身体机能的调理,因此饮食抗衰老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在饮食上控制衰老呢?

首先要避免“糖化”

糖分是人体生命活动所需的重要成分之一,但是如果食用过量会导致身材肥胖、引起动脉硬化、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当人在空腹时食入过多的糖,会血液中的血糖浓度突然高,破坏体内酸碱平衡和有益微生物的平衡,影响人体健康。非但如此过多的糖分还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差,也称“糖化”!当身体摄入过多的糖时,因糖过多无法全部吸收,导致一部分糖分会游离在血液中,粘附着血液中的胶原蛋白和蛋白纤维,最后产生一种AEGs(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的物质。所谓的“糖化”就是皮肤下积攒的AGEs物质使真皮胶原蛋白发生交联,造成胶原蛋白纤维干化、断裂,从而令皮肤变得松弛,弹性下降的现象。因此糖分对皮肤的伤害是致命的。另外它还会刺激皮肤上的皮脂腺分泌,导致皮肤出油、长黑头、粉刺、和痘痘。所以当你常常抱怨因为吃辣而长痘,皮肤不好时,也要反思下是否因为过食甜食了。

有哪些食物可以有助于防衰老?

1、选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鱼、禽肉、瘦肉、奶、蛋、豆制品等,优质蛋白包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助于人体合成胶原蛋白和免疫蛋白。合成的胶原蛋白可使皮肤水嫩光滑,免疫蛋白可提高人体抵御外界损伤的能力。

另外,优质蛋白还是人体内物质更新、转运、新陈代谢的载体,是人体细胞形成的物质基础。

2、补充蔬菜水果类食物

蔬菜和水果富含大量的抗氧化类物质,如维生素A、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酚类、多酚类植物化合物、维生素E、花青素、硒、锌、锰等,有助于体内胆固醇、脂肪的代谢,促进胃肠蠕动,代谢身体中的毒素。

3、选择谷薯类食物

薯类能为人体提供葡萄糖类必要能量,残渣也会随粪便排出体外。有了能量,又不积攒废物的食物,可以减轻身体吸收毒素的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方法 饮食保养 女人保养

保养阴部的常识有哪些?阴部保养很重要?

阴部是女性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好好保养的话可能会引起妇科疾病,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引起家庭的不和谐,……详细>>

不抹擦脸油老得快 25岁女人如何保养?

25岁是皮肤的“转折点”,自此后生长与老化同时进行,稍不留神,老化就占了上风,所以要注重擦脸油保养。25岁女人保养还要注意哪些方面呢?详细>>

女人该怎样保养乳房?护乳诀窍要记住!

女性的乳房是身体第二特征,它的丰满健康是女人的性感,骄傲。而乳房又极其脆弱,在进入年龄后容易受到影响和发生问题,所以女性对乳房要重视,在……详细>>

女人40岁会不会老得快?要怎么保养?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逐渐走下坡路,特别是在进入40岁后会快速衰老,因为在进入年龄后身体的激素会开始发生变化,卵巢功能衰竭导致器官组织……详细>>

40岁女人保养 玉女周慧敏驻颜经

周慧敏相信是许多人心目中永远的玉女,年过40的她现在看上去依旧是那么美丽,她是如何搞定40岁女人保养经的呢?一起学习下她的不老驻颜术吧!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