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重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想要养胃就不要忽略早餐 早餐这么吃才健康!

2018-07-01 07:45:35      

现在的早餐品种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有热的也有凉的。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对于上班族而言,外面的早餐又丰富又方便。可以省去很多做饭的市价,但是也正因此,上班族患上胃病的几率大大的增加,在生活中想要养胃的话。吃好早餐是不能忽略的一件事。

如果想要好好养胃,那么在早餐要吃热食,更能起到养胃的作用。这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下吧。

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夜里的阴气还没有全都消除,而且白天的温度还没有出现回升。我们身体的神经、肌肉、血管都还处于收缩的状态,如果这时候吃了冰冷的食物,那么会导致血流速度变得不顺,体内的运作系统受到冷刺激出现痉挛情况。

或许在刚开始吃冰冷食物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不适,但是日常长了,长期这么吃,会发现皮肤越来越差,脾胃出现不适,特别是胃肠。或者是出现咽喉不适,常常有痰,大便也总是稀稀的,或是经常感冒、小病不断的情况。这是因为伤到胃气,降低了身体抵抗力。

早餐要吃热食,才能够保护好胃气。中医所说的胃气,并不是单单指胃,还包括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肌肉的功能、免疫力等。因此,吃早餐的第一样食物,主要是吃热粥、热羊奶牛奶、芝麻糊、面条等,可以搭配蔬果、面包、点心等。

早餐养胃原则

早餐除了吃热食能养胃之外,也要遵守这几个原则,让胃更健康。

1、清淡饮食

在早餐,饮食不要太过重口或者是肥腻,适合清淡食物,多吃素类食物、少吃肉类食物。如果胃不好的人,早餐可以吃吃小米粥,少吃油炸食物,具有很不错的养胃功效。

2、营养食物

每一天,都是从早餐开始,因此吃好早餐很重要。早餐吃什么有营养呢?常见的有牛奶、豆浆、鸡蛋、蔬果,再来一杯果汁也很不错。营养搭配要合理,例如热粥、热燕麦片、热豆浆、热豆花等,可以搭配三明治、蔬菜、面包等食物,再搭配鸡蛋、瘦肉、花生等,就有很不错的营养了,足以满足上午的营养热量需求。

3、不宜吃太饱

吃饭七八分饱最合适,早餐也不意外。特别是胃不好的人,更不能吃撑,否则只会加重胃的负担,适合少吃多餐,可以在上午的时候加个小点心。如果是从事体力劳动的人,那么可以多吃点瘦肉,才能保证体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早餐 养胃

早餐吃蒜片养胃 秋季最养胃的早餐食谱推荐

很多人习惯在外面吃早餐,既方便又省事。我家却数年如一日地坚持自己做早餐。早餐桌上,馒头、面包、花卷、面条等等可以随口味变换,可是有一样……详细>>

护胃首先要吃好早餐 怎样吃早餐才能养胃?

要保护好胃首先要吃好早餐。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内储存的葡萄糖已被消耗殆尽,这时急需补充能量与营养,早上不进食,就不能弥补夜间丧失的水分和……详细>>

孩子不吃早餐会变笨 这样吃早餐才营养健康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发现,9~11岁营养良好的孩子中,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在某些学习项目中表现更出色,如数学成绩能高出40%,……详细>>

健康吃早餐全攻略 推荐4款夏季养胃粥

一日之计在于晨,吃个健康美味的早餐能使人一天精力充沛,但是大多数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经常忘记或不吃早餐,殊不知,这样会给自己的……详细>>

这样吃早餐难长寿 早餐怎样吃才健康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质量不仅影响人一天思维能力,吃不好竟然还会造成胃炎、肥胖、胆结石等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甚至有研究表明,不注……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