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芒果有哪些食用禁忌?

2018-07-12 12:02:55      

芒果,被称为"热带水果之王",营养含量特别高,同时也是很多人的最爱。那么有一些朋友,却因为他们进了医院。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芒果的食用禁忌。

1、不宜过量食用

芒果含糖量特别高,一次性吃太多,体内没办法及时的分解并且吸收,这就是为什么人吃多了芒果会上火的原因。并且,有过过量食用芒果引发肾病的情况出现。同时提醒一句,也不能与大蒜等辛辣食物一起食用,也会引起肾炎。

2、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芒果性凉,脾胃虚寒、体寒及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吃多了会消化不良。

3、过敏体质慎吃

芒果含有一些致敏物质,过敏人群食用它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症状。只有轻微过敏现象的人如果想要解解馋的话,要注意,吃完后要擦净嘴边残留的果肉,因为皮肤与汁液沾染也会引起过敏现象。并且往往对芒果过敏的最好不要吸入芒果的气味。因为芒果有许多挥发性致敏物质,会随着气味散发到空气中。那么对于的过敏人群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管好你的嘴的同时,也要看好你的腿。

4、湿热体质不宜食用

对于含有湿热的人来说,像芒果这种湿毒食物万万不可食用,以免恶化病情。

5、皮肤病患者不宜

皮肤病主要是因为体内湿气太重,而芒果又助湿,所以脸上长痘痘,湿疹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以免加重自己的病情。

6、糖尿病患者不宜

芒果含有很高的糖分,对于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食用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禁忌  芒果好吃

开心果有哪些食用功效

心脏“保镖”:富含精氨酸,它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详细>>

枸杞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枸杞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在服用之后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枸杞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一些禁……详细>>

坚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作用与禁忌: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品尝。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详细>>

陈皮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忌鲜橘皮泡茶饮。陈皮,陈久者良,鲜者不堪用。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详细>>

杨梅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杨梅含有丰富的植物色素,若将其与萝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的消化分解,可产生抑制甲状腺功能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