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夏季防晒小妙招有哪些?几个妙招让你远离太阳暴晒

2018-06-20 11:43:02      

夏天是紫外线照射最强烈的时候,皮肤如果长期遭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容易引起脱皮、发黑,有时也会引起严重的皮肤病,所以在夏季做好防晒工作势在必行。

夏季防晒的小妙招有哪些?

1、涂抹防晒霜

每次出门前十分钟左右要涂抹防晒霜,身体完全把防晒霜吸收之后再出门,尽量每两个小时左右就要涂抹一次,这样才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

2、避免受到太阳的暴晒

上午10点之后,下午10点之前尽量不要出门,因为这个时间段太阳光线是非常强烈的时候,如果必须要出门的话,尽量穿上防晒服、太阳帽等。

3、多吃豆制品

大豆里面含有一种异黄酮,属于植物性的信息雌激素,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减少太阳光对皮肤照射的伤害,抗击衰老,生活中可以多吃豆腐、豆浆等,

4、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能够抗击衰老,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减少了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草莓、圣女果、猕猴桃、柑橘等。

5、多吃坚果

坚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并且可以清除对身体的有害自由基。

6、尽量选择红色和黄色的蔬菜水果

大多数有色的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增加了皮肤抵抗能力,可以多吃胡萝卜、空心菜、西红柿、芒果、木瓜等。

7、把西瓜皮敷在晒红的皮肤上

被太阳晒了之后皮肤会出现发红的症状,把西瓜皮放在冰箱里冰镇一下,然后拿出来敷在发红的皮肤上面有利于滋润皮肤、消炎抗菌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具有镇静作用。

8、做好补水的保湿

被太阳暴晒之后千万不能急忙用护肤产品,尽量选择保湿补水的产品,可以让皮肤得到缓解,让身体流失的水分快速的得到补充,同时也可以通过水分加速身体的代谢,把皮肤的热量带出去。

9、冷水洗脸

被太阳暴晒之后皮肤会发红并且温度也会升高,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冷水来洗脸,有利于皮肤的降温,因为冷水可以收复我们的毛孔,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冷却,从而达到了消热的功效。

温馨提示

夏季出门的时候要做好防晒的工作,比如使用遮阳伞或者涂抹防晒霜,避免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季防晒须知:皮肤颜色影响防晒效果

防晒,主要是防止紫外线中波和长波对人的伤害。阳光中的紫外线依波长分三种,紫外线短波杀伤力最大,但由于其无法穿透臭氧层,对人和生物基本没……详细>>

夏季防晒有讲究 防晒霜用对才有效

炎热夏季防晒霜是爱美女生的必用品,但市面上防晒霜的种类繁多,常常会使我们不知如何选择,夏季用什么防晒霜好呢?防晒霜要怎么用才有效呢?详细>>

女性夏季防晒有哪些误区?防晒避免陷入这些误区

快进入6月了,气温是一天比一天高,每天都要顶着毒毒的大太阳生活。街上的美女们穿着也一个赛一个的清凉,早已露出了胳膊、大腿,秀出小蛮腰,展……详细>>

夏季防晒关键步骤 哪些水果是天然防晒霜

盛夏一到,怕晒黑的朋友又开始了从头到脚的武装。其实,除了遮阳伞、墨镜、防晒霜等“防晒武器”,多吃一些天然食物也有防晒功效。详细>>

夏季紫外线强伤皮肤 这几个防晒技巧必须掌握

炎热的夏季的太阳光也是十分强烈的,这时候防晒对于很多女性朋友们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女性在出去工作或者是逛街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的做好防晒……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