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夏季养生适合做哪些运动?六种运动方式让你更健康

2018-06-13 09:16:40      

众所周知只有通过运动才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让身体远离疾病,但是在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些运动才适合养生,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夏季养生适合做的运动有哪些。

夏季养生应该做哪些运动?

1、可以做健身球

在夏季可以选择健身球这样有利于舒筋健骨,强壮我们的内脏,健脑益智的功效,而且健身球运动量小,不会受到气候和场地的限制,特别适合夏天锻炼。长期进行健身球可以防止冠心病、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而且球和手掌皮肤进行摩擦的时候也会增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2、快走

在夏季选择快走也是不错的运动方式,快走,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在平地上进行快走不会对膝关节造成一定的压力,特别适合于老年人、身体虚弱的患者、肥胖的患者,快走的时候尽量选择河边、有树荫的街道,这样可以防止中暑。

3、游泳

游泳是夏季最好的一种运动方式,不仅仅可以锻炼我们的手、脚、腰部和腹部,而且对我们的血管有一定的好处,在水中消耗的热量会明显高于在陆地上所消耗的热量,每次游泳的时间一定要高于半小时才能够达到效果,在夏季早晨水温比较低,在游泳前要用冷水擦身体,这样才能够让身体适应冷水的刺激,防止出现抽筋等意外,尽量不要在晚上10点以后游泳,不然会由于神经的兴奋而导致失眠。

4、慢跑

慢跑是一种常见的有氧运动有利于锻炼我们的身体,长期进行慢跑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而且还可以防止脂肪的堆积。

5、瑜伽

在夏季选择瑜伽可以让我们减压力、让全身能够得到舒畅和放松,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在夏天我们的气血容易畅通,这个时候练习瑜伽不仅可以让身体放松还可以缓解我们的焦虑。做瑜伽的时候要注意空腹,最好是饭后三个小时之后再练习,练习的前后半个小时之内不能洗澡,同时也应该做到清淡的饮食。

6、羽毛球

在打羽毛球的过程中能够锻炼我们的眼睛、手部和全身的锻炼,不仅仅可以强身健体,预防颈椎病,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毒素排出体外,打羽毛球的时间应该保持50分钟以上,这样才可以真正的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

温馨提示

夏季运动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定,尽量避免大汗淋漓等中强度的运动,不然会引起身体脱水以及中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天健步走可以保健心肺?夏季养生适合那些运动?

傍晚是夏季一日中温度最低的时候,人们通常会选择这个时候进行健步、散步,跳舞等运动。运动一方面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一方面也能调控人体体重,……详细>>

夏季养生重在排毒,吃3蔬菜、喝4水,做2动作,让你一身轻松!

身体无时无刻都在新陈代谢,体内难免会堆积太多堵塞和代谢垃圾。当毒素排出受到阻碍时可影响身体内环境,打破器官正常运转,甚至诱发多种疾病。夏……详细>>

夏季养生不能做的事情?夏季养生有哪些禁忌事项

都说冬病夏治,尤其是到了三伏天是治疗疾病最好的时候,同时也是养生的好季节,只要夏季做好了养生就能保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除了多了解养生的方……详细>>

夏季养生吃哪些食物好?这些食物让你轻松度过夏季

夏季是细菌和病毒滋生的季节,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的话就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影响了脾胃功能,造成身体的伤害,所以……详细>>

夏季养生多喝水、运动、饮食?健康养生的3大永不变的律条!

炎炎夏日,是进行养生调理的一个最佳时期。因为夏日的气温高、阳气盛,所以现在也有冬病夏治的说法。但是,很多人想进行夏日养生,却不得法,下面……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