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扎马步会给身体带来哪些改变?

2018-07-11 10:47:06      家庭医生在线

扎马步是练武之人的基本功,可以说只有马步扎得好,功夫才有可能学得好,如若不然,只会学得一塌胡涂。扎马步对练武之人有莫大的好处,对于我们常人是否也有好处呢?答案是有的,如果常人长期坚持扎马扎,会给身体带来以下这些好处,也可以说是改变。

一、可以提高身体平衡感,扎马步的过程,需要掌握好身体的平衡,把握身体的重心,时间一长,可以增强身体的平衡感。

二、可以增强腿部肌肉力量,扎马步最基本的要求是将身体腰背部挺直、重心下压、两大腿与地面平行等,在这个过程中,身体的全部重量就下放到了腿上。只要能够坚持下去,练习者的腿部肌肉越来越发达,双腿的力量会不断加强。

三、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在以“瘦”为美的时代,坚持一个健康的减肥方式是很重要的,扎马步的过程需要绷紧全身特别是腿部的肌肉和腰腹部的肌肉,从而能够帮助燃烧这些部位的脂肪,消耗多余能量。

四、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扎马步需要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随着时间延长,呼吸越来越深,直达脚掌脚趾头和手指头,心肺功能开始增强。

五、可以使身体气血旺盛,扎马步过程中,气血加速循环,细胞在血液里循环运动,细胞会非常活跃,能量非常强,身体素质也会明显提升。

六、可以稳定情绪,扎马步需要心平气和,人要非常放松,安静,精神内守。随着时间延长,人能保持平静的时间就越久,心境也会提升。

七、可以培养坚强的毅力,长期扎马步,可以培养个人坚强毅力和耐力,做其他事情时会更具耐心和坚韧。

扎马步的好处,不仅仅可以强身健体,在这个过程中,还可以培养出一个人坚韧不拔的性格,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扎马步到底有啥好处?既提升性能力还可减肥

即使不熟悉中国武术的人也知道,在我国的传统武术当中有一个基本功就是扎马步,也称之为拿桩。不懂武术的人也可以进行练习,只要能够长时间坚持采……详细>>

扎马步的好处有哪些

协调阴阳,增强体力,使内气充足,底盘有力,有一部分人刚站桩时,两腿颤抖或两臂、两手不均匀抖动,此为体力不支或阴阳不协调所致,习练一段时间……详细>>

扎马步的注意事项

蹲马步属于武术的基本功,是很好的锻炼腿部力量和身体稳定性的方法。尤其侧重于腿部静力性力量的锻炼。具体方法是两腿开立,与肩同宽,两脚平行正……详细>>

坚持锻炼身体好 会给你带来5大健康好处

健康,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也是人们对于生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众所周知,锻炼,有利于塑造健康,也是对于健康生活的必要保障。从新世纪以来……详细>>

夏季跑步出汗好处多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跑步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对于现代人来说,跑步是最基本的一种运动技能,现在普遍认为跑步是最好的健身方式,夏天很多人都躲在空调房里,该出汗的……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