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如何拥有健壮体魄?这些措施不可少!

2018-07-10 09:19:59      

在很多人眼里,男人比女人会更加强壮,但其实男人面对疾病的时候更容易被击垮,很多男性的身体都是呈亚健康状态的。所以男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坚持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就可以守住自己的阳刚本色。

守护男人的“阳刚本色”应怎么做?

一、40岁后别吃肥肉

在现实生活当中,大部分中年男性都会有回报的症状,而且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心脑血管疾病,要减少这一现象,女人一定要管好自己丈夫的嘴,一定要让丈夫戒烟,同时还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在平时要限制肉类食物和油炸食品,应该让自己的丈夫多吃鱼类食品和豆制品,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吃坚果类食物,40岁以后的男性不要吃动物的内脏和肥肉。

二、包里放瓶急救药

中年期的男性很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甚至猝死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对于肥胖和经常抽烟喝酒的男性来说,在平时运动或者吃饭过程当中,都有可能会有突发心状的时间。所以年过40岁的男性,特别是有心脏病高危的男性,应该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比如在口袋里放一瓶硝酸甘油,或者在床头和卫生间都预备一瓶,这样就可以起到急救的作用。

三、在外吃饭少喝浓茶

男人要想肠胃好,一定要减少生气和紧张等不良的负面情绪发生。同时还要给脆弱的胃减少刺激,应该避免喝浓茶和烈酒,也不能经常喝咖啡,要少喝冰饮和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这样能够减少胃酸的分泌,而且要戒烟戒酒,以免对肠胃造成更大的伤害。

四、早晚喝点小米粥

男性的胃病发病率是会高于女性的,要想保护和胃,在平时一定要多吃养胃护胃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每餐不能吃太多,最好保持八分饱。昨晚可以多喝小米粥,同时在吃饭的时候要养成细嚼慢咽的方式,要多吃软烂和加工细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对肠胃造成的负担。

五、每顿只吃八分饱

不少的男性都会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脂肪肝是一种营养过剩引起的疾病,很多男性事业做得越大,大餐吃得越多,那么化脂肪肝的几率就会越高。又想日防脂肪肝,首先应该保持每顿吃七八分饱,特别是晚饭千万别吃太多,不仅要少吃红肉和油炸食品,而且还要少喝酒,主食也不能吃得太多。

六、坚持慢跑

每天应该坚持半小时的慢跑,因为预防和治疗疾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运动,运动量可以由小逐渐增大,应该查询序,渐进的方式,对于男性来说,最便利和最经济的方式,就是每分钟坚持120步左右的中速步行,或者睡前做几十个仰卧起坐的运动,这样都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要想保持健康的身体,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做到劳逸相结合,要多参加自己喜爱的运动方式来增强体质,可以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而且能够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那么就可以保持阳刚本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生的方法 男人养生 男人

男人也需要“补”专家支招男人如何进补

我们都知道我们男人和女性的身体的结构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对于很多的营养物质的需求量也是不同的,而且在现代社会中,由于社会分工的不同,男人承……详细>>

男人应该如何养生?6个养生重点要牢记

对于男性来说,如果想要长期拥有健康的体魄,那么就必须从年轻时就重视养生之道。否则,过了45岁之后,其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虚空,进而就会严重……详细>>

男人养生要注意哪些细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保健养生意识越来越强了,特别是对于一些压力比较大的男性来说更应该注重保健。但是男人不像女人那样细心,日常保……详细>>

男人养生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 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代男性的压力是相当大的,来自工作和家庭上的压力,经常会压得喘不过气来,长期如此会影响身体健康,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几率也会上升。所以,男……详细>>

男人秋季如何养生?

现代社会男人的压力更大了,男人养生越来越受到重视,男人应该如何养生?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