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性晚上洗脸有哪些好处?晚上怎么洗脸效果好?

2018-06-20 11:43:52      

有一部分女性在晚上养成了洗脸的好习惯,这样可以清除一天内皮肤所遭受到的灰尘和杂质,从而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净,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晚上洗脸有哪些好处。

晚上洗脸有哪些好处呢?

1、有利于健美

晚上洗脸不仅仅是为了讲究卫生,同时也可以减少污染,防治疾病,睡觉之前洗脸有利于健美,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由于我们一天会受到环境不良的影响,空气、土壤和水里面的污染物会容易粘在皮肤表面,通过洗脸可以清除这些杂质,防止毛孔的堵塞。

2、可以避免皮肤受到伤害

在空气中会悬浮着汞、铅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都属于脂溶性的污染物,如果进入脂肪中容易被溶解和吸收,对于我们人体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洗脸可以防止这些污染物在脸上继续对脸部皮肤进行破坏,如果不洗脸的话这些污染物容易通过面部的分泌油脂而渗入身体,对我们的容貌造成不良的影响,晚上不洗脸会让脸部的化妆品和污垢刺激皮肤,堵塞了毛孔,导致脸上长有青春痘或者色斑。

晚上怎么洗脸效果最好?

1、避免使用热水洗脸

在洗脸时选择水温是非常重要的,过热的水会彻底的清除皮肤的保护膜,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松弛,毛孔会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的话也会加快了皮肤的老化程度。用比较低温的水洗脸又会让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把堆积在脸部的皮脂和尘埃以及残留物清除,反而更容易引起青春痘的皮肤疾病,影响了美容,最好是用35℃的温水来洗脸,然后用冷水冲洗。

2、尽量不要使用毛巾来洗脸

有一部分女性喜欢用毛巾洗脸,认为这样洗得更干净,其实毛绒圈比毛孔会大十倍,很难清洗毛孔内的污垢油脂,潮湿毛巾还会滋生各种各样的细菌,如果与皮肤摩擦的话会让皮肤过敏,洗脸的时候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且要注意经常暴晒消毒。

3、避免洗完脸后自然风干

如果洗完脸之后不擦脸自然干的话,会让皮肤发凉,血管收缩会造成皮肤干燥容易脱皮,促进皱纹的滋生,所以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然后再使用保湿效果的面霜。

温馨提示

要学会正确洗脸的方法,同时做好早晚洗脸好习惯,有利于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白醋洗脸好处多?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白醋洗脸!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对自己的脸和肌肤都十分在意,为了维护好自己的肌肤,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护肤技巧,就连洗脸都有独特的方法。大多数人都知道……详细>>

用醋洗脸的7大好处 洗脸有哪些方法

用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和美白。还有杀菌。不过不要直接用,每天洗练滴上7-10滴就可……详细>>

晚上泡脚好处

泡脚可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输送血液至足部末梢,可减少高血压、心脏病及中风等高危险疾病的发生。详细>>

晚上泡脚好处

按照医学上的解释,脚底有我们人体许多穴位,而热水泡脚,一则可以加速我们人体的血液循环,二来可以刺激这些穴位,使我们人体达到保健的功效,一……详细>>

晚上散步的好处

现在这个社会,各种休闲娱乐方式成出不穷,多姿多彩,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使人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最常见的休闲娱乐方式有两种,既……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