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久坐空调房的危害有哪些? 夏季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2018-06-09 07:57:45      

一眨眼就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了,每在太阳下,感觉被火烤一样的炙热。于是,很多人就会在办公室,尤其是空调房内一坐就坐一整天。这样看似每天吹着冷风很舒服,不用出汗,其实有很多潜在危害!

久坐空调房的危害有哪些?

1、容易头痛头晕。如长时间待着空调房,由于空气密封不流通,所以会很容易因闭塞空间造成大脑缺氧,从而引起头痛头晕,甚至出现神经衰弱的症状。

2、引起肩颈膝盖疼痛。由于天气热,很多办公一族都穿短袖短裤,加上肩关节、颈部、膝关节等长时间暴露在凉风下,容易出现关节、肌肉疼痛等症状,还很容易诱发颈椎病、肩周炎等情况。

3、引起腹痛腹泻。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冷风会一步步渗入到体内,对于体质比较弱的人来说,很容易引起腹痛腹泻。如果是女性的话,寒气入侵子宫会很容易受寒,气血瘀滞下行不畅,从而引发痛经等女性身体问题。

4、引发皮肤干燥、眼睛干涩。原本待在办公室对着电脑眼睛就会比较难受,如久坐在空调房,空气干燥不畅通,很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眼睛干涩或引起结膜炎。

夏季吹空调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室内温度宜控制在26度左右。如温度过低,与外部温差过大,则容易引起冷热过大引起疾病隐患。

2、常开窗子换气。由于长时间待在空调房,空气不流通,所以建议经常开窗换气,最好隔一两个小时开窗换气15分钟,保证有新鲜空气流通。

3、如出汗时不要对着空调吹。有些人刚从外面或运动回来,由于比较热,就会直接对着空调吹,其实这是不好的习惯。建议如果刚刚出汗,最好先擦擦汗或者换掉出汗的衣服,避免颈部直接对着空调风出现炎症。

4、勤洗消毒空调。空调虽然有很多抗菌材料,但是在运作的时候接触到了空气,所以有很多细菌、灰尘及病毒,如果长时间接触到这些物质,很容易引起呼吸道及皮肤疾病,因此应定期清洗并进行消毒空调上的过滤器,防止细菌繁殖增长,引起身体疾病。

5、多喝水。由于空调房内比较干燥,为防止皮肤过敏或干燥,可多饮用温水或补充维生素C,加强皮肤免疫力,从而抵抗外界病毒侵入。

因此,在了解了久坐空调房的危害及注意事项后,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久待在空调房内,适当通风换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空调吹多了有哪些危害?夏天吹空调有哪些注意事项?

酷暑的来临是任何人都抵挡不了的,炎热的夏季总免不了要吹空调,但是空调吹多了不见得是好事,甚至对人体还有危害,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空调吹多……详细>>

长期吹空调有什么危害?这些吹空调的危害必知

炎炎夏日我们会选择空调来为身体降温,大部分的白领长期呆在空调房里,虽然悠闲自在全身舒服,殊不知长期吹空调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可能会引起……详细>>

空调吹太久有什么危害 如何减少常吹空调的危害

我们都知道夏季到了很多人因为天气太热会开一整天的空调,可是空调吹太久也会得空调病,那么空调吹太多有什么危害呢?如何改善空调吹太多带来的危……详细>>

为什么夏天吹空调膝盖痛?如何预防吹空调膝盖痛?

夏天的闷热让人们需要借助空调来感受凉爽,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吹空调,有的人吹空调之后会出现膝盖疼痛,想要吹空调却又不能吹,让不少人很……详细>>

夏季老年人长期吹空调有危害吗?这4个危害在远处等着你!

夏季高温闷热,不管是在办公还是家庭中已经离不开空调。人们常说空调简直是夏季伟大的发明,能降温解暑,避免汗流浃背的尴尬。但老年人抵抗力和免……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