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产后为何皮肤变粗糙?改善产后皮肤粗糙四大秘诀

2018-07-10 09:16:53      

不少女性朋友都发现,自从生了孩子之后,不知不觉中自己的皮肤变得十分粗糙。要解决皮肤粗糙的问题,首先得找到皮肤变粗糙的原因。产后皮肤粗糙的原因多种多样,女性朋友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改善。

产后为何皮肤变粗糙?

1、饮食不均衡。生产之后,很多妈妈元气大伤。认为在产后需要大补,于是吃很多猪蹄汤、鸡汤、鱼汤等滋补类的汤水,素菜吃的很少。滋补汤比较油腻,而且不易消化,如果产妇平时荤素搭配不合理,蔬菜水果吃得少,会导致身体摄入的维生素量少。而维生素具有抗衰老、美白、滋养皮肤的作用,因此,饮食不均衡会造成产后女性皮肤粗糙的现象。

2、不用洗面奶。很多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认为洗面奶等护肤品对孩子不好,因此拒绝使用。但是有一些女性在孕期油脂分泌网上,如果不及时清洁,油脂停留在面部,容易使灰尘堵塞毛孔,长出粉刺痤疮,最终导致产后皮肤粗糙。

3、情绪紧张。生产之后,不少女性会出现情绪紧张的症状,加上宝宝夜里哭闹、呕吐等都会让妈妈们更加焦虑。情绪紧张家长疲劳都会造成女性产后皮肤状态变差。

4、便秘。不少产后妈妈由于怕伤口疼痛,因而拒绝排便。长期便秘会导致女性的直肠排便功能减弱,毒素堆积在体内,引起皮肤粗糙。

改善产后皮肤粗糙四大秘诀:

1、规律作息。要养成好皮肤,作息一定要规律。产后妈妈要帮助宝宝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这样自己和宝宝都能得到良好的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质量,能够使产妇更好的恢复,改善皮肤粗糙状况。

2、排解情绪。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女性的身体恢复,还会降低抵抗力。因此,保持愉快的心情,多跟家人交流,释放内心压力,都是有助于皮肤调理的措施。

3、清淡饮食。产后妈妈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勿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4、皮肤护理。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等护肤产品,注重保湿补水和抗衰老,不要使用一些三无产品和自制产品,以免破坏皮肤。

产后妈妈要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就要找准自己的病因,然后对症下药,在饮食、作息、情绪等多方面进行调理,坚持下去,皮肤粗糙的状态就会得以改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产后为何会引发涨奶?

从怀孕起,女性的乳房就开始逐渐增大、充血,浅表静脉清晰可见,因此孕初期孕妈咪常会觉得乳房发胀或有轻微的刺痛。其后,腺泡进一步增生,乳房变……详细>>

产后为什么出虚汗

产后为什么出虚汗?新妈咪一般白天出汗多,怕风更怕冷,尤其在出汗之后,而且经常感冒,常感觉头晕、浑身倦怠无力、气短、舌质淡胖。详细>>

为什么女性产后胸部会干瘪?怎么改善?

生产完的女性,在享受初为人母的喜悦的同时,还会面临一些困扰,像产后胸部干瘪就是其中一种。很多女性尤其是在生产之前胸部比较平的女性,在刚生……详细>>

为何产后会脱发?缓解试试这两款药膳汤

产后脱发是常见的一个现象,给产后的妈妈带来了极大的痛苦,那么产后的女性为什么会脱发呢?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呢?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产后催奶避免四大误区

每次哺乳时应该让宝贝充分吸吮一侧乳房,仍不足时,可以换到对侧乳房,直至充分吸吮后自动放弃乳房为止。下次再从后喂的那侧乳房开始吸吮,让双侧……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