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肥胖真的会很不健康吗?究竟会有多可怕?

2018-06-10 07:20:26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较为迅速,科技成果也毫不落后,人工智能出现,把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很多人养成了多吃少动的生活习惯,这种生活习惯催生了很多肥胖者。

肥胖虽然不等于疾病,但是因肥胖而诱发的疾病却很多,这类疾病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心脏病,肥胖会增加心脏负担,对心脏功能造成一定损害,因此肥胖者出现心绞痛和猝死的概率比正常人提高四倍。

二、高血脂,肥胖的人,尤其是腹型肥胖的的人要比常人更容易出现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三、高血压,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也就是肥胖的人,比正常人发生高血压的机率多一倍,身体越胖,发生高血压的机率也就越大。

三、糖尿病,肥胖程度越重,糖尿病发病率越高。肥胖引发最多的疾病就是糖尿病。

四、诱发血管方面的疾病,身体肥胖的人除了皮下脂肪堆积过多外,内脏和遍布全身的血管内也都堆满了脂肪,容易引起多种血管疾患,特别是对健康和生命危害严重的心脑血管疾患。

五、易患癌症,肥胖的女性易患子宫内膜癌,肥胖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无论男女都易出现结肠癌以及直肠癌。同时,越肥胖,患癌的机率也越大。

由此可见,肥胖不仅仅会诱发“三高”等慢性疾病,而且还会诱发癌变,因此减肥工作一定要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腹型肥胖是什么回事?腹型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肥胖是全球范围的健康问题,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肥胖问题正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大家也都知道,肥胖是有一定的标准的,当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详细>>

肥胖会让人变笨?肥胖的危害一定要早知道!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的大脑是会自然萎缩的,但是对于不同的人群来说,其大脑萎缩的程度也有所不同。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体重超重的人……详细>>

肥胖会毁了你的健康,带来这6大致命危害不可不知!

肥胖的人群主要是青少年和中老年男性,因为老一辈的人都会觉得孩子白白胖胖的比较好,所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青少年肥胖的情况越来越多。中……详细>>

肥胖主要有5大危害 肥胖患者多吃黄瓜山楂

现如今肥胖的患者越来越多,由此带来的疾病危害也随之增多,好多种疾病的发生都与肥胖有关。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肥胖症患者应多吃什么食物?下面……详细>>

肥胖会有哪六大危害

肥胖儿童普遍存在高胰岛素血症,为维持糖代谢需要,长期被迫分泌大量胰岛素,导致胰岛分泌功能衰竭,引起糖尿病。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