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夏天身体最怕这5件事 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8-06-05 09:57:21      

夏天高温、燥热和煎熬,在空调房间里吹着冷气吃着冰淇淋,大汗淋漓时快速喝杯冰水,洗完澡还能吹空调,实在太爽。精神是愉悦了,一不留神身体可就受到疾病的侵袭。那么,你知道夏季身体最怕什么吗?下面就详细介绍下夏天身体最怕的几件事,一起来看看吧。

1、喝水最怕快

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身体很容易缺水,很多人习惯在口渴的时候大口大口地喝水。但是,喝水太快,会让水分进入血液中,稀释血液,造成血量增加,有心脏不适的人群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

应对措施:

(1)不管什么时候,喝水都不要太快,慢慢喝,要少量多次,这样身体吸收得更好。

(2)喝水不能贪凉,温水对身体最好。

2、颈椎最怕吹

夏天温度高,大家都喜欢在空调房间里面呆着,忽略了颈椎的脆弱,特别是办公室一族,通常一天下来都出不了几次空调房,空调对着颈椎吹,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加上长时间坐着,不运动还会造成颈部运动失调,从而使颈椎病的症状加重。

应对措施:

(1)室内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摄氏度;

(2)肩背部不要直对着空调;

(3)如果空调温度不能自行调节,可以在肩上搭个披肩,晚上给肩膀做个热敷。

3、家里最怕细菌

春夏交替之际是各种细菌和、病毒的活跃时期。许多人认为细菌是在户外的,事实上在室内也有很多细菌。

最为常见的就是:厨房里的霉菌、卧室里的尘螨以及阳台上的花粉等。

应对措施:

(1)夏天应增加清洁的次数,至少两三天打扫一次。

(2)使用空气净化器,这是最简单、有效的一种方法,一键净化室内空气,清除过敏原。

4、眼睛最怕晒

夏天太阳大,眼睛是人体最脆弱的器官,眼睛喜凉怕热,要注意防晒问题,避免并引发各类眼疾。

应对措施:

(1)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这个时间段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最好戴上太阳镜、帽子或打遮阳伞。

(2)可以多吃点养眼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药、胡萝卜、蓝莓等;

(3) 夏天细菌繁殖快,避免用手揉眼睛。

5、肠胃最怕凉

夏天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切记不要贪图一时的凉快,食用太多的寒凉食物,细菌、病毒、不洁食物、寒凉食物等都是引发胃肠疾病的原因。

应对措施:

(1)少吃太凉的东西,如冰镇饮料,尤其早晨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

(2)天热虽然会出现胃口不佳,但千万别“不想吃”就不吃,或者突然“想吃”就去吃,空腹或饮食不规律都会损伤胃黏膜;

(3)吃凉拌食物时,不妨加点姜,可以暖胃、杀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晨练最怕早 入夏最怕6件事危害你

夏天到了,我们更应该注意我们的生活习惯,让疾病远离我们,那么,入夏我们最怕哪些事危害到我们呢?下面为你讲述6种危害你的做法。详细>>

男性前列腺最怕什么事?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性腺器官,也是多数男人“多事”的地方,前列腺健康非常重要,关乎男性的性生活。如果前列腺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详细>>

身体哪些器官最怕冷?这6个器官在冬季易生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冬天天气越来越寒冷且早晚温差大,再加上天气干燥,易引发多种疾病。其实身体上的一些器官很怕冷,在秋季需做好保健工作,……详细>>

肺部最怕什么?这几件事做了可能会后悔!

秋燥最伤人,肺部怕燥,因此秋季要好好的保护肺部。肺部直接跟口鼻相连,是非常娇嫩的器官,易受到病邪侵犯,若想要降低患上肺部疾病,需知道肺最……详细>>

假牙最怕4件事?中老年人必须避开!

大多数老年人伴有牙齿缺失,通过佩戴假牙的方式来维持正常咀嚼功能,保证有足够营养摄入。不过假牙特别是全口假牙和树脂材质假牙,没有细心呵护就……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