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经期保健如何做到更好?女性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05 09:57:34      

身为女人一定要做好经期保健工作,不言而喻经期是女人最关键几天,保健做的好心情好颜值高。若是没有做好经期的保健工作,肤色会变的蜡黄无光惨淡,还会加快衰老。那么很多的女性朋友会问,经期保健如何做到更好呢?

女性女性经期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1、饮食要清淡

因为女性在经期心情上会出现各种烦躁不安的变化,所以尽量多食用一些温补的清淡食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还要多喝温开水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帮助度过经期难熬的那段时间。

2、不能接触冷水

女性在经期一定不要碰触冷水,而且尽量不要剧烈运动。不喝冷饮,不食用雪糕、冰淇淋等生冷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血管收缩,影响经血的排出,后果影响极其严重。

3、保持愉快的心情

在月经期间情绪一定不要激动,女性来月经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应有正确认识,不必焦虑。保持心情愉快,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

4、不宜太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否则会使盆腔进一步充血,血流加快引起经血过多等不良现象。因此女性朋友们在经期要学会调节压力,平安度过经期的焦虑期很重要。

5、不要喝酒

经常醉酒会引发肝脏出现各种病症,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由于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过低,如果在这个时候饮酒很容易出现加重肝脏负担的情况,因此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尽量少喝酒。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里面分解酒精的功能逐渐下降,会使身体里面酒精很难快速的从身体里面排泄出去。而滞留在我们身体里的时间延长,对我们健康造成一定危害的物质会迅速滋生。为了清除这些有害物质一定要注意月经期间尽量少饮酒,长期饮酒还会造成女性经血量过大和痛经的情况。

以上就是为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关于女性经期保健的知识,在这里温馨提醒:经期保健比较关键,保健工作直接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平衡,也减少很多妇科疾病的发生,延缓衰老的速度,使女性美丽的时间保持的更长一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注意事项 经期保健的方法 经期保健

女性经期保健有方法

月经期间你可能会容易感觉寒冷,加上抵抗力和免疫力较差,因此你应该要更注意保暖身体,以防止感冒生病。详细>>

女性经期保健六大食谱

首先将鲜山药去皮,洗净,切块待用。栗子去皮洗净待用。之后猪肚用面粉或精盐、促反复搓洗数遍后,用水洗净切块,加姜、酒、清水适量,煲至八成熟……详细>>

女性经期怎么调理保健

女性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你知道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经期有哪些调理保健方法呢? 女性经期怎么调理保健详细>>

女性经期会嗜睡?经期保健要注意

每一个女性在月经期间都多少会出现嗜睡的现象,对于嗜睡症,中西医都进行了不同的研究,结果发现,女性月经间的嗜睡,是女性体质的一种特殊表现,……详细>>

月经期保健注意事项

这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千万不要违背,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留在身体里对身体绝对有害。试试看以下饮料,可以让……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