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身体湿气重会有哪些表现? 怎样祛除湿气?

2018-06-07 07:17:23      

很多疾病并不是一下子就爆发的,都是身体存在某种不健康的状态,长时间才引发了疾病,身体湿气重就与多种疾病有关,如果长时间出现湿气重的情况,身体就会存在各种表现,这就是疾病产生的开始,需要多加注意。

湿气重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1、打不起精神

通常睡一觉起来应当精神焕发,假如身上的湿气重,起床的时候精神就不太好,让人觉得很疲惫。因为湿气重而患病通常都会出现打不起精神的沉重感。

2、齿痕舌厚

通过牙齿和舌头能看出身体脾脏的状况,湿气重就能通过舌头观察出来,尤其是在刚刚起床的时候。湿气重表现为睡觉起来观察舌头,会有牙齿较为明显的压迫痕迹,而且舌苔也会发粘或者很厚。

3、眼泡肿

湿气重在面部也会有表现,眼泡肿是最明显的特征,另外眼袋重、脸上出油严重,还会起小疙瘩,里面都是白色分泌物,这都代表湿气重。头皮屑比较少,但是出油严重,同样说明湿气重。

4、刷牙恶心

湿气重的表现不仅仅是直接表现在身体上,对于一些日常行为也会有影响,早起刷牙恶心,出现想呕吐的感觉,嗓子也是非常不舒服,通常这种情况就表明身体有湿气。

祛除湿气有哪些方法?

1、多吃薏仁

薏仁也叫薏米,在中医的书中记载,这种食物能够治多种疾病,长期食用可以祛除湿气。

2、运动排汗

想要祛除湿气最好的办法就是运动出汗,将身体的湿气用汗的方式排出体外,尤其夏天的时候,要多多出汗。

3、利用电器

将自己身边的各种电器利用起来。例如空调,空调一般都除湿功能,可以通过电器改善周围环境,保证持续干燥。

4、汗蒸去湿

汗蒸的方法祛除湿气其实就是利用物理方法使远红外线与细胞联合产生共振,加快身体较深层次的细胞不断运动,加速循环,以此将身体湿气排出体外。

5、拨火罐

拔火罐是中国较为传统祛除湿气的办法,利用拔火罐就能把湿气从皮肤组织渗透出来,达到祛除湿气的目的,拔完火罐往往是精神抖擞。

6、刮痧

刮痧与拔火罐的原理类似,祛除湿气的效果也是一流的,非常不错。

湿气重会带来多种危害,并能表现为一些症状体现在身上,如果出现了类似的症状,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另外,在平时可以采取一些措施祛除湿气,切记不能随便食用偏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湿气的方法 湿气重的症状 湿气重

体内湿气重都有哪些表现? 应该怎么祛除湿气?

湿气来自于传统中医的说法,现实生活中,湿气太重就会反映在人外在的方方面面,长期不引起重视,则对人体健康产生深远的破坏力,必须引起重视。详细>>

湿气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怎么去除湿气?

夏天的天气是比较湿热的,而这个季节不光天气湿热,人身体中的湿气也会比平时多很多。而且加上人们的活动时间少,每天又总是待在空调房间中,这导……详细>>

湿气重的4大症状要警惕,教你4招祛除湿气

湿气常常会被大家说起,它在中医学上属于六大邪气之一。一般情况下,湿气被认为是由气候、食物中而来。若湿气过重就容易伤及阳气,导致身体疾病。……详细>>

心情不好的人湿气重 多吃绿豆冬瓜祛除湿气

湿气是中医术语,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常听到由于湿气重而导致身体疲乏、头痛头晕、腰酸背痛等。从中医角度来讲,湿气对人体脏腑、……详细>>

身体湿气重有什么表现?

俗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祛”。湿气在中医里被称作湿邪,对人体的伤害较大,一般有湿气的人,通常会有以下这些表现: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