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哪类人容易患上三高?预防三高少吃这3种食物

2018-06-01 09:28:00      

逐渐炎热的天气,代表着夏天的脚步正式来临,而接下来我们除了感受夏天带来的高温以外,也要面临各种蚊虫的猖狂。但对于有一类人来说,夏天需要担心的可不仅仅是这些,而是“三高”。那么哪类人做容易患上三高? 想要控制和预防三高要注意什么?下面就和大家简单介绍下夏季要如何预防三高,一起来看看吧。

这类人,最容易患三高

“三高”即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我们一般统称它们为三高,还有人称之为“富贵病”。

虽说是“富贵病”,但这并不是褒义词,得了三高对于自身的健康来说,有着极大的影响。

而中老人朋友因为年纪大、饮食不注意、遗传、抽烟、肥胖等因素导致普遍得三高。

而三高本是老年病,但由于现代社会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繁忙,应酬较多、压力较大导致出现就是肥胖、缺乏运动,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也为其增加了患上三高的风险。

三高易潜伏,夏季需留心

1、高血压

高血压是最容易患上但又并不容易被引起重视。

特别是在夏天,人很容易出现这些状况:“头痛、头晕、耳鸣、心悸、眼花、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手脚麻木、疲乏无力等。”

而高血压的早期临床症状也是如此,所以夏天很容易患上三高就很容易被忽略。

那么,大家一旦在夏天经常出现这些情况时,还是应当去医院做下血压检查,防患于未然。

2、高血糖

高血糖是一种常见的糖尿病,属于慢性也是终生性的。

糖尿病的症状很容易看出来,一般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少。

夏天由于温度高,饮水量大而且往往也多尿,所以如果高温天气里,只是单纯的多尿是不用担心糖尿病的。

但一旦满足“三多一少”的症状,就应该引起重视了。

3、高血脂

有高血脂的大多都是肥胖人群,这一类人往往是因为应酬多或者平时的饮食不合理引起的。

夏天是西瓜、烧烤、啤酒、夜宵的季节,这时候一定要懂得克制,否则整个夏天饮食不规律后,容易患上增加肥胖,患上高血脂。

高血脂影响健康的的风险较大,血脂过多,容易造成“血稠”引起心血管类问题。

而“血稠”会引起血管壁上沉积,从而逐渐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和堵塞血管,这一类的问题如果发生在心脏,就极其容易引起冠心病,发生在脑部会出现脑中风等等情况。

三高人群,少吃这3种食物

想要控制和预防三高,就得从食物开始注意。

1、高盐食物

长期的高盐饮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让人们更容易得中风、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做菜少放盐,日常尽量少吃腌制食品,肥胖人群建议减少零食摄入。

2、高糖食物

各种饮料、包括鲜榨果汁、冰淇淋、冷饮等含糖量相当可观。虽然忌口很难,但为了健康也要忍一忍,少食。

3、高油食物

各种油炸食品中大量的油脂,这些高温食物在制造美味的同时,也在助力三高。为了健康找想,最好不要吃,另外还有一些糕点中,也含有大量油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三高的危害有哪些?防控三高的6条建议

“三高”主要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随着近来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这三种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庞大,预防和控制三高刻不容缓。科学健康的饮食对对……详细>>

鸭蛋鱿鱼 三高人群最好别吃这些食物

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的生活水平的确在不断的提高,但是由此也诱发了一些疾病,成为了我们的健康隐患。我国三高人群在不断的增多,但是很多人都……详细>>

降脂饮食有“三宝” 三高患者必知

平常说的“三高”指的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种疾病。然而如今,这些本来是中老年常患上的疾病,有了逐步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其中高血脂……详细>>

走路能治三高吗?适合三高的运动有哪些?

大部分三高人群伴有身体肥胖,只要积极减肥控制体重即可缓解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对身体带来的伤害,正好通过运动是减肥的最佳方式,而走路是缓……详细>>

给三高人士的8条饮食建议,手把手教你把吃出来的三高慢慢“吃回去”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并称为三高,是近几十年来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发病率呈现年轻化趋势。持续高血压可损害心脏、肾脏和大脑等,易诱发急性心梗……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