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女性清洗内裤注意事项

2018-05-31 07:51:41      

女性正确的清洗内衣可以抵御多种妇科疾病困扰,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可以彻底的达标,没有任何细菌的滋生很重要。所以正确的清洗内衣方法是女性朋友不能忽视的。

女性朋友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1、内裤单独清洗

内衣和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的生殖部位,对卫生有特殊要求。如果清洗的时候与其它服装混淆,则容易将病原体和污染源传给内衣。特别是袜子很容易制造细菌。如果内衣内裤和袜子一起洗,很容易被细菌感染。

2、不要残留过夜

内裤一定不要存放,穿过以后要当天清洗,特别是不要让内裤隔夜。如果清洗不及时它容易滋生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增加内裤清洗的难度。而且内衣残留的气味很容易吸引一些昆虫。

3、专门清洗器皿

因为内衣内裤是比较接近皮肤的衣服,应该有专门的清洗器皿。特别是和那些洗脚或洗生殖器的盆具要分开,如果混淆在一起这样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

4、温和洗衣洁剂

女性的私处属于弱酸性环境,清洁用品大多数都是碱性的。所以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选择一种刺激性不太强和清洁力度比较好的清洁剂,例如肥皂或者一种具有消毒或者消毒作用的肥皂。许多女孩经常使用太多的衣物洗涤剂来清洗内衣和内裤,这会导致残留物存留在内衣上并引起皮肤过敏的情况出现。

5、充分曝晒太阳

紫外线有自然消毒的作用,最好是让洗干净的内衣晒在太阳下进行暴晒。如果没有条件的话,专家建议可以用高温处理贴身衣物,例如熨烫、烘干机或者使用鼓风机来防止潮湿。

二、女性清洗内裤注意事项

1、内裤一定要天天换洗

女性的内衣需要每天洗,不要让内衣存留过夜,否则会有很多细菌繁殖,增加清洁难度。内衣不适合在浴室里晾晒,最好在阳光下直晒。另外,内衣内裤一般比较小最好是手洗,以便增加摩擦的密度。建议使用拇指和食指捏紧细揉搓,使其清洁彻底。

2、买来先烫热水

在穿新内裤之前应先用热水烫一遍,以去除可能存在的有害物质。洗涤剂的选择可以发泡的会破坏蛋白质。

相信通过上面介绍,女性朋友已经基本了解内衣内裤的清洗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爱护自己要从生活小细节开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脏内裤不宜隔夜放 3种内裤清洗方式

很多女性不注意自身的卫生,尤其是内衣内裤总是隔夜才洗,其实这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可能产生细菌,导致一定的阴道炎症,那么女性清洗内裤……详细>>

内裤外衣混洗易致阴道炎 这样洗内裤才正确

阴道炎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疼痛、烧灼感,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外阴红肿、糜烂等,生活中很多因素可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从内裤观察私处是否健康 内裤如何正确清洗?

无论男女,内裤都是衣柜里不可缺少的内容。特别是女性,内裤更关系着私处的健康。内裤有哪些分类?你不一定全知道。内裤怎么选择?说不定专家所言……详细>>

卫生与健康知识 女性内裤如何清洗卫生保持健康

女性朋友该如何保持内裤的卫生与健康?首先应该从清洗开始,因为女性朋友的内裤,存在很多种细菌,稍不留意,就会受到病菌的威胁和感染,我们每日……详细>>

女人的内裤买来一定要先烫?内裤怎么洗才正确?

内裤是女性朋友的贴身之物,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洗护理的方法。女性正确的内衣清洗可以抵抗各种妇科疾病,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能够彻底达标,无菌繁……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