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阳虚应该怎么调理?调理阳虚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01 10:37:26      

有些人非常害怕感冒也特别怕冷,这类女性朋友的痛经情况也会比正常人严重得多。事实上,这通常属于常见的阳虚体质。阳虚的主要特点是对寒冷莫名的恐惧,虽然在短时间内对人的健康没有特别的影响,如果长久下去女性朋友会显得特别老。

女性阳虚怎么调理?

一、生活中加强户外体育锻炼

如果女性需要长期久坐的工作,每个人都要特别注意平时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手部脚部和腰部要勤做锻炼,以增强身体里面血液的循环。

二、阳虚患者要注意日常饮食

肉类:如果出现肾阳虚在生活中多吃狗肉、羊肉、牛肉效果较好,这些肉类含有比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有补肾壮阳、文中暖、益气活血的作用。食用这些食物可使人体代谢加快,增加内分泌功能,可以达到良好的防寒效果。

根茎类:人们对寒冷非常抵触与身体中无机盐的缺乏有着直接的联系,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的莉莉、甘薯、青菜、大白菜等富含非常丰富的无机盐,可与其他食物一同食用。

辛辣食物:辣椒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锌元素,另外胡椒里面也含有大量的胡椒碱物质。偶尔吃一些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材。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缓解体温问题。也可以驱除身体里面的寒气,促进内部的血液循环。

含碘食物:海带和海盐等食物也可以帮助人们有效的帮助我们身体里面甲状腺激素大量的分泌。甲状腺激素也可以帮助人们生热,它还可以加速身体大部分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提升身体的代谢能力,皮肤血液循环能力也会随之增强。

女性阳虚要注意哪些事项?

阳虚患者的饮食禁忌:大家应该在生活里面应该尽量避免吃一些冷食和刺激性食物,如冰淇淋和冷冻食品,当我们添加食物时,我们也应该避免吃一些滋阴的营养品。

以上的文章内容营养学家介绍了女性阳虚体质的调理方法。如果女性朋友已经出现了阳虚的体质,我们应该及时进行科学调整。同时必须加强体育锻炼,不应该因为工作忙吃一些冷食,应该吃一些温热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另外,肉类食品也有必要避免生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阳虚的注意事项 女性阳虚的调理 阳虚

测一测你属于阳虚吗?教你5招调理阳虚体质

根据《易经》的阴阳理论,我们受到启发,阳气才是生命的动力和源泉。我们要想永葆健康,必须坚持不懈的保养与延长我们的阳气,对抗阴气的生长,从……详细>>

女性阳虚体质应如何调理

阳虚体质,也就是老百姓通常说的寒性体质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女性更多见一些,在症状方面更突出。女性阳虚(寒性)体质有以下主要表现:详细>>

腰背怕冷可能是阳虚惹的祸 如何调理?

有的女性平时非常畏寒,而且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再就是腹部也容易堆积脂肪,不仅影响了美丽还影响了健康。很多女性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详细>>

你属于阳虚吗 阳虚体质4个部位需要保暖

我们经常说的你体虚吗?这里所说的体虚可能是阳虚,也可能是阴虚。根据《易经》的阴阳理论,我们受到启发,阳气才是生命的动力和源泉。我们要想……详细>>

你属于阳虚吗?阳虚体质如何调理

根据《易经》的阴阳理论,我们受到启发,阳气才是生命的动力和源泉。我们要想永葆健康,必须坚持不懈的保养与延长我们的阳气,对抗阴气的生长,……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