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皮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周角化病脂溢性角化病咽角化症进行性指掌角皮症

头发能看出身体健康状况?如何护理头发

2018-06-09 07:11:46      家庭医生在线

你的发质如何呀?不少姑娘日常聊天也会聊到头发的相关话题。但是你知道吗,通过你头发的状况可以看出你的身体健康状况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头发的状况反映出了身体的哪些问题以及我们可以对应能吃些什么食物保养头发和身体。

头发的状况及反映的问题:

1、头发总是很油

中医认为这是肝火旺的表现,是人的内脏气血调节出现问题。导致肝火旺的原因有饮食太油腻、睡眠不规律或者熬夜等很多原因。现代医学认为,头发油脂旺盛,和雄激素分泌过多有关系,雄激素问题与遗传因素有关系,也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所以虽然中西医说法不同,但道理是一样的。

2、头发颜色偏黄

缺乏微量元素一般是铜和铁。因为合成人体头发色素的关键是微量元素。

3、头发易断、毛躁

由于者睡眠不好或营养不均衡导致。人的头发主要成分是角质蛋白,来源是人体摄入的蛋白质。长期蛋白质摄入不足导致头发易断。同时,蛋白质不足,头发的坚韧度会一定程度缩水,出现易毛躁的现象。

4、白头发

若年轻人出现白头发说明机体衰老快,身体各项技能水平下降,毛囊器官组织已经难以满足产生黑色素颗粒的需求,导致白头发就一根根开始出现。

5、头皮屑多

头皮屑多是头皮上长了真菌,这种真菌叫马拉色菌,真菌大量繁殖会引起头皮角质层过度增生,形成我们看见的头皮屑。

能保养头发和身体的食物:

1、紫菜:紫菜是养颜的佳品,还有化痰、清热的功效。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蛋白质、碘、磷等营养成分。据现代医学证明,碘可以刺激甲状腺素分泌,甲状腺素可使头发乌黑秀美。

2、枸杞: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等功效。现代药理学证明,枸杞有改善肝功能、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明目乌发等作用。

3、蜂蜜:蜂蜜味甘、性平。对乌发、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滋养气血有显著功效,对润肤、悦颜也十分有益。

4、核桃仁:古书记载核桃仁能“通经脉,黑须发”。核桃仁富含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油脂、蛋白质等多种元素。对补肾养血、润肺纳气、润肠止带、强筋健骨、通润血脉、润肌乌发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健康 头皮 头发

头发没吹干就睡觉危害大?如何护理头发?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很多女生喜欢晚上洗头发,洗了头发没有吹干就直接入睡,时间久了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头发质量变的越来越差,……详细>>

头发干枯是什么导致的?如何护理头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头发管理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有些人却发现自己的头发总是干枯……详细>>

头发枯黄分叉的原因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亮丽,但是很多人头发会出现枯黄分叉的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怎么样才能有效护理头发?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具体……详细>>

白领养生:脸色能看出你的身体健康状况

光鲜外表的背后是身体亚健康。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白领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我们不一定要等到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才去醒悟……详细>>

头发透露你的健康状况 头发“毛躁”易情绪化

可知道由发黑、发淡、发浓、发稀等头发状况可以了解你身体的秘密吗?从头发不但透露了你的个性,也透露了你的健康状况。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