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这两处疼痛预示肝有问题 再不动起来肝就毁了

2018-05-29 08:06:01      

肝脏素有“人体将军”的威名,在器官组织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单单一个代谢排毒作用,对人体来说就不可替代。正因为肝脏负责排毒,各种毒素一拥而上,导致肝脏成为较脆弱又容易患病的器官。

虽然肝脏作用如此重要,可是由于许多肝功能异常者初期并没有太多症状,所以往往肝功能异常时,往往不能引起足够重视,等到肝功能异常状况明显时,病情以及蔓延开来,影响最佳治疗时间。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吴茂盛医生认为,想要及时发现肝功能异常,可以从两个部位的疼痛下手。

一、关节疼痛

在肝脏各种疾病中,自身免疫性肝炎会有许多类似关节炎的表现,像恶心、呕吐、食欲减退、关节疼痛等,特别是女性出现这些状况时,往往是系统免疫性错误,导致肝脏组织遭受攻击。

二、腹部疼痛

肝脏位于人体右上腹部,平时可以多摸摸按按,看看是否出现肿胀或者疼痛。如果有肿胀或疼痛表现,多半就是肝脏发出求救声明了,需要主人引起重视,着眼肝功能的治疗上面。

当然最好的发现肝脏问题方法,就是不让肝脏出现问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学习以下四种习惯,保证肝脏健健康康,不出问题。

1、避免久坐

现在工作信息,人们往往会长期久坐,这样的习惯对肝脏十分不好。特别是一吃饭就坐下来看电视,对肝脏伤害简直是暴击。

2、保持身材

肥胖,永远是健康的头号敌人。在2016有一项研究指出,男性腰围超出102cm,女性腰围超出89cm,患上重度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往往高于正常身材的人群。

3、糖分少吃

医学上认为,糖分是导致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果糖对肝脏伤害极大。当然这里的果糖,一般指果脯类的果糖糖分,而不是新鲜水果所含有的果糖糖分。

4、补充水分

水,是人体必须的物质之一,多多喝水总是没错的。只有足够的水分摄入,才能加强血液循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增进消化吸收和排除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吴茂盛
擅长疾病:
运用个体化联合抗病毒方法治疗疑难的慢性乙、丙型病毒性肝炎。在少见和疑难的自身免疫性肝病、胆汁淤积性肝...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 代谢 肝脏

行动起来 给身体的4大排毒器官做个大扫除

人的的肺就像汽车引擎,肝脏和肾脏就像机油滤清器。这些器官,连同胃肠道以及淋巴系统,为你净化血液,并代谢掉体内的垃圾。不注意保护这些器官,……详细>>

开车族养生:堵车也能“动起来”

在繁华的大都市与遇上堵车几乎就是家常便饭,那么遇到堵车后该怎么办呢?如何巧用堵车的这段时间,变废为宝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学学一些养生小动……详细>>

养生要动起来,运动至少带来这5大健康好处!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但是要落实的时候,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阻碍。有些人是出于懒惰,而有一些人是因为时间不够,其实这都不是理……详细>>

动起来赶走鼠标手!

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都有健康受到威胁的困扰,疾病往往悄然而至,特别是“鼠标手”。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几招化解“鼠标手”的烦恼!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该运动了?这6个症状提示你该动起来了!

炎炎夏日来临,看到大街上人们露出来的小蛮腰和大长腿是不是很羡慕,很多女性因为自己拥有水桶腰和大象腿而自卑烦恼,这主要和缺乏运动有关。特别……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