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过量吃盐会导致身体水肿 该如何减少盐摄入?

2018-06-02 07:29:21      

食盐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一种物质,但是我们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适量的补充,不能过量的服用食盐。这样对于身体是很有坏处的,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过量吃盐会导致哪些坏处!

过量吃盐的危害

一、水肿明显

水肿是吃盐过多非常明显的一种表现,因为人们一旦吃咸的话,就需要多喝水,这样过多的摄入水分的话容易导致血管升高,这样人看起就很像肿起来,但这不是因为受伤或者其他疾病引起的水肿,就是盐过量导致水过量造成的。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才行,不要摄入过量的食盐。

二、皮肤变不好

钠元素是食盐里面重要的成分,而身体某种作用是与钠元素有关系的,如果过量摄入钠元素的话,容易导致水分被排除更多,这样皮肤想要看起来比较有水润的样子也是不现实的,不利身体进行补水,就算食盐有营养也不可过量食用。

三、导致消化道受损

这个要用比喻的方式可能大家比较好理解点,就是吃盐吃多的话,我们的身体就是腌制食物一样,留有很多的盐,这样容易令身体确实从而导致消化道黏膜受到破坏,这样消化功能也会存在很大的问题,因此过量吃盐是真心要不得。

四、导致头痛

经过国外的研究发现,吃盐吃的多,其实也会造成头痛起来,特别是平常有偏头痛的患者,更加要控制每日食盐的摄入,少吃点,这样就不会导致头痛的明显,能够减缓!

五、造成喉咙损伤

过刺激的食物会让喉咙很受伤,吃太咸也是如此,太咸的食物容易造成组织脱水明显,极易出现炎症,同时会降低黏膜的作用,喉咙炎症是很容易发生的,需要大家引起重视。

少吃食盐的方法

一、主食就是主食

也就是说米饭就是米饭,不会吃什么炒饭或者咸饭这种,因为吃多这种食物,结合菜和汤的盐,总体食盐的量就可能超过一天所需要的。

过量吃盐有什么危害 过量吃盐的危害有哪些 怎样少吃盐

二、火腿或者罐头少吃

不管是火腿还是罐头这些加工的食物,它们需要食盐来保持不腐败,吃上一点的话就容易导致身体摄入盐过量,因此这些食物还是少吃为好,当然也不是不可以吃,注意控制量就好。

三、凉拌菜少放盐

吃凉拌菜的话,其实一般是靠醋和辣椒来提味道的,食盐占得分量没有那么重。但是很多人就喜欢加很多的盐,这样其实是不对的,可以多加点醋和辣椒反而没关系。

总之,食盐虽好,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适量的的食用,一旦过量就将得不偿失。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处 过量 吃盐

带你揭秘适量摄入盐的好处与过量摄入盐的坏处

盐不只是一种调味品,对于身体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盐中的钠离子有助于维持体内的电解平衡,可以帮助缓解肌肉痉挛,减轻喉咙痛和鼻窦炎。……详细>>

重口味的人要注意了,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吃盐过量了!

大家都知道重口味的饮食,对于身体健康影响很大,想要拥有健康就要养成低盐饮食的饮食习惯。很多人不了解什么程度的饮食才算低盐饮食,除了照本宣……详细>>

摄入过多盐分有哪些危害?吃盐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的饮食都离不开盐,食物里加盐会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然而生活中有很多人是重口味,在平常吃东西离不开食盐,而且很喜欢吃一些重盐的食物……详细>>

陈妍希减肥4个月没吃盐 不吃盐真的能减肥吗?

新版《神雕侠侣》在湖南台播出后反响热烈,女主角陈妍希自称不吃盐减肥4个月,但是不吃盐真的能减肥吗?不吃盐的坏处有哪些?详细>>

人一天吃多少盐合适?这5种人必须少吃盐

作为百味之首,盐是我们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那么,人一天吃多少盐合适?如何吃盐才健康呢?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