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夏季需要注意 这些消暑方法会伤身

2018-06-10 06:34:43      

吃冷饮、吹冷风是常见的消暑方法,但是你知道吗?如果没有掌握好一个度,这些原本可以帮助我们健康度夏的方法反而会引起身体不适,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1、冷饮吃个不停

在进入了夏天之后,各种冷饮、冰棒啥的是大家的最爱。但是你知道吗?冷饮虽好,但也不能过量,如果你每天都饮用冰饮,吃冰淇淋。一个夏天过去后,你的肠胃可太伤不起了!

2、洗完澡不擦干身体

很多人在夏季洗完澡之后是不喜欢擦干的,喜欢自然风干。甚至有些会在洗完澡之后不擦干直接走进空调房里,让空调的风把身上的水分吹干。你要知道,这么做对于你的关节伤害非常大,因为我们在洗澡的时候身上的毛孔都是张开的状态。洗完澡之后没有擦干,再吹冷风的话会把湿气带入体内,很容易引起关节炎或者是骨骼不适。

3、经常吹空调、冷气

现在的温度一年比一年高,导致人们都离不开空调了。我们也都知道,经常吹空调对于身体是很不好的。但是无奈天气太热,那就要尽可能的保护好自己。特别是上班族,需要一天呆在空调房里的,要注意不要坐在空调的出风口下,不然对于你的肩颈会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

4、直接睡在地板上

在夏天,大家在家里拖地的频率肯定会比冬天高。一个是因为夏天经常开窗透气,灰尘相比冬天会大很多,还有一点就是夏天我们会选择直接坐在地板上乘凉,所以保持地板的干净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长期睡在地板上会引起湿气进入到体内,所以不建议人们夏季直接在地板上睡觉,若是要睡,最好也披上草席、凉席。

5、喝太多的凉茶

在南方,很多人在夏季会经常和凉茶,特别是广东人,凉茶已经是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了。没有凉茶的夏天感觉是白过的,在这里提醒大家,凉茶虽好,但是也不能天天喝的,否则也可能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哦!体质比较差的人也是不建议喝凉茶的。

6、凉拌菜吃太多

由于夏季气温较高,人们的胃口也会受此影响,开胃的凉拌菜就成了许多人的饭前小菜了。可是你要知道,凉拌菜大多是生食,在夏季这个肠胃疾病高发的时候,吃生食或许会加重你的身体不适。此外,吃凉拌菜最好自己动手做,外面小摊上的凉拌菜也许还有卫生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消暑 夏季

你的消暑方式正确吗 四种消暑方法易伤身

很快又到了夏季,炎炎夏日,酷暑难当,很多人都有自己消暑的方法,但这些消暑的方法都正确吗?下面看看消暑误区跟正确的消暑方法。详细>>

夏季这4种消暑方法很伤身 家中常备哪些防暑药?

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来临,相信这几日大家也感受到了温度直线上升的威力,不少朋友已经吹起风扇、打开空调来消暑,但是如果消暑的方法选错了是会对……详细>>

老人养生:夏季消暑降温要注意四方面

三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给老年人的户外锻炼带来很多不便,所以消暑成为困扰老年人的问题。那么老年人如何轻松度过夏季?下面我们就来看四方面:详细>>

夏季健身需要注意哪些

有的人认为没必要花时间去浪费在热身上面,其实,热身是在开始运动前的必要过程。花上5分钟的时间,让身体完全地活动开,有稍稍出汗的感觉是最好……详细>>

夏季养生要注意什么?8个养生妙招消暑防病

夏天炎热,但是很多人需要外出工作。如果你稍不注意,就很容易生病。那么,如何在夏天养生呢?夏天的养生方式是什么呢?让我们通过这篇文章来了解……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