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女性的饮食四大原则 让你做美丽的长寿女人!

2018-07-16 01:07:13      

谁说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更注重平时的养生保健了,注重养生保健的人要比同龄人更加长寿。注重饮食保养不仅是女性美容护肤的秘诀,而且是保持长寿的秘诀,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学会正确的养生方法来延缓衰老。

要想做美丽长寿的女人应该保持哪些饮食原则?

一、多喝茶

喝茶是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茶是世界公认的最健康的饮料之一。有研究数据表明,茶叶含有300多种化学物质,包括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儿茶素,以及芳香油和脂多糖等等,这些物质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可以起到增强体质和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

二、多吃食用菌

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菌类食物,比如蘑菇和木耳等食物,这些菌类食物具有高蛋白和低脂肪以及低热量的特点,菌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可以起到健脑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还可以起到开胃健脾和保肝补肾的效果。

三、多喝水

女性到了老年时期,人体的水分就会逐渐减少,会比年轻时减少30%左右,所以到了更年期的女性应该要多喝开水,每天的喝水量不能低于800毫升。但是患有肾功能不全或者青光眼等疾病的老年女性,应该严格控制水分的摄入量。

四、多喝汤

很多人都听过一句古话: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其实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在饭前喝汤可以给消化道起润滑的作用,就可以防止干硬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造成刺激和伤害。但是一定要注意了,在饭后最好不要喝汤,也不能吃汤泡饭,这样会造成囫囵咽下,从而就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想要做一个美丽长寿的女人,那么就应该遵循上述几种饮食原则,这样才能够保证身心健康,看起来就会比同龄人更加年轻而漂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丽的长寿女人 女性养生的原则 女性养生

女性怎么睡觉美容又养生?这样让你做个睡美人

都说女人的美是“睡出来”的,睡眠质量高的女人气色更加红润、有光泽,精力也会更加充沛。保证拥有一个好的状态,每天最好能够睡够8个小时。睡个……详细>>

长寿膳食4大原则

每天吃够25种食物,少吃四条腿动物的肉,少肉多粗粮少量多餐……日前坊间流传的“领导食谱”引起不少注重保健的市民关注。而所谓的“25”其……详细>>

女性孕前饮食需遵循的四大原则

如果没有摄取足够热量以保持正常范围内的体重和体脂,则生育力下降的可能性很大。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成人需要的2200kcal的基础上,再加上……详细>>

女人常哭解压排毒 女人比男人长寿有十大原因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我们任何人都是无法逃脱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男人与女人之间还是会有区别的,每个人的生命质量并不相同,寿命……详细>>

九习惯蚕食女人的美丽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时候,我们的美丽被“蚕食”了、“盗窃”了,这些“盗贼”往往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日用品和一些室内生活设施。 ……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