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健身后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2018-06-09 07:13:59      

现代人都注重养生保健了,一些年轻的男性喜欢通过健身来增强自己的体质,而且可以塑造强壮的身材。健身也是一门学问,特别是男性在健身后是有很多禁忌需要注意的,否则就会影响健身效果,而且还会危害健康。

1、不要吃太多的糖

男性朋友一般都喜欢剧烈的运动,再运动后不要马上去吃糖,因为吃太多甜食会导致体内维生素b大量的消耗,就很容易出现疲倦和食欲不振等症状,而且会影响到体力的正常恢复。在运动后,最好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和蛋类食物。

2、不要喝酒

进行运动之后马上喝酒也是非常伤身的,因为这时候身体还没有完全平静,喝酒就会导致酒精成分顺序进入血液,对肝和胃等器官都会造成严重的损伤。长期如此,很容易诱发脂肪肝和肝硬化,以及胃溃疡等疾病,运动过后马上喝啤酒也是错误的行为,会导致血液中的尿酸增加,会引发关节炎症。

3、不能喝碳酸饮料

运动过后,马上喝碳酸饮料也是不健康的行为,因为喝碳酸饮料并不能消除疲劳的症状,反而会对男性精液中的碱性状态产生干扰,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男性的性功能,会抑制精子的活动力。

4、忌吸烟解疲

运动过后是不能马上吸烟的,会对新陈代谢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在运动的时候,体内各种器官都处于高负荷的工作状态,还会出现缺氧的现象,这时候吸烟就更容易受到灵骨钉和一氧化碳等物质的危害。

5、不能立即休息

在剧烈运动后如果马上休息的话,肌肉的节律性就会突然停止,原先流进肌肉的血液就不能通过肌肉收缩而流回到心脏,很容易出现血压降低和脑部暂时性缺血的症状,而且会出现心慌气短和头昏眼花的症状,甚至会有休克晕倒的现象。

6、不可马上洗浴

运动之后是不能够马上用冷水来洗浴的,这样会导致血管立即剧烈休书,血液循环就会受到阻碍,同时还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就会出现感冒等疾病。还要注意不能够用热水洗澡,会导致血液过多的流进肌肉和皮肤当中,就会导致大脑和心脏供血不足,而出现头晕眼花,严重的还会出现体虚休克的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男性朋友对健身后的一些禁忌有了大致的了解,在平时有健身习惯的男性一定要避免上述几禁忌,这样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和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男人健身后要注意 这4件事情不能做

男人喜欢健身,是一件很好的事。因为健身不仅可以锻炼强壮的身体,而且可以陶冶情操,放松心情。为此,做为男人,可以多多健身,对我们身体大有裨……详细>>

男人健身后的4不立即

剧烈运动后如立即停下来休息,肌肉的节律性收缩会停止,原先流进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过肌肉收缩流回心脏,造成血压降低,出现脑部暂时性缺血,……详细>>

男人健身注意哪些?

通常认为早上锻炼效果最好。确实,早上起得早些,做一些运动,会使人一整天都感到精力充沛。但是就锻炼本身的效果而言,早上并不是最合适的时间,……详细>>

晚上健身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晚上健身后,有增肌诉求的人可以吃东西。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为主。健身后摄入油脂容易影响健身效果,所以烹调任何食物最好不加油脂。高蛋白的策……详细>>

男人健身后不能做的四件事

因为在经过运动锻炼之后,人的身体处在亢奋的状态下,如果在运动后喝酒,那么酒中的酒精则会更加快地被吸收,进入到血液中,对胃和肝脏的伤害与平……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