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肩膀痛辨别这5种病因 3个做背方法可预防百病

2018-05-30 07:07:50      

夏季是做背部最佳时期。很多人不知道,做后背是为了什么。其实做后背,做的是五脏六腑,背下部对应脾、胃、肝、胆,腰部对应肾、膀胱、大肠和小肠。所以保养背部也成了养生很重要的一点,促进背部经络的排毒、排汗功能,这才是治疗万病的根本。下面就和大家介绍下如何通过保养背部养生,一起来看看吧。

五脏六腑在背部的反应区

1、大椎突出、色素沉着

长期的颈劳损,会出现肩膀痛,这是因为颈劳损引发的肩颈经络不通、肩周炎的出现,还会影响到脑部的供血问题,导致出现头晕头痛,心慌胸闷等症状。 长痘:——人体代谢功能减低,肠道宿便便堆积,便秘、腹胀、肠鸣。

2、肺区

毛孔粗大、色素沉着:——肺功能减弱,易引发鼻咽问题,鼻炎、咽炎、候咙,干痒、易上火、胸闷气短。

3、肾区

发黑、色素沉着、肾虚纹、腰眼深:——肾气不足,腰酸背痛、怕冷、睡眠质量差、记忆减退、耳鸣,夫妻生活不和谐,性冷淡。

4、肝区

明显凸起:——肝火旺、心情抑郁或脾气暴躁,脂肪肝、乳腺增生、面色暗黄,解毒功能弱,胆结石,手脚冰冷。

5、脾区

推膀胱经时更容易判诊,有气节、肿胀:——胃口不好、肤色暗黄、月经不调、皱纹明显、口臭、胃胀胃疼。

养护背部,预防百病!

1、经脉清毒法

经脉清毒法具有清毒扶正、行气通络、祛邪止痛的功效,疏通体内垃圾和毒素,体内一通全身轻松。

2、阴阳平衡罐

阴阳平衡具有调和阴阳、祛风除湿、行气活血的功效,能很好的疏通背部经络,袪除体内寒湿,对寒、湿诱发的风湿痹痛、肩背痛、腹痛、痛经等病症疗效显著。

3、背部刮痧

背部刮痧可以疏通寒、湿等毒素堵塞的背部经络,使背部毛细血管的活性增加,利于身体散热祛湿,是很好的养背方法。

温馨提示:夏季祛湿很有必要,注意合理搭配膳食,饮食注意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高脂肪、辛辣油炸食品,不要因为天气炎热过于贪吃寒凉食品和冷饮,容易伤害脾胃,可以适当吃一些具有苦凉清心祛暑作用的果蔬食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肩膀痛不是小事 可能是哪些病作祟

门诊中我发现,很多人一有肩痛症状就以为得了肩周炎。其实,很多疾病都会有肩痛的表现,辨明病因,才能正确治疗,不至于贻误病情。 胆囊炎。胆……详细>>

久坐导致肩膀痛

痛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敷敷,毛巾蘸热水选择适合的温度,每次热敷1小时,或经常揉捏酸痛肌肉处,真的很有用。还可以做一些穴位按摩,不过这个需要……详细>>

血栓分为哪几种?做好这5点能预防血栓

血栓听起来好像并不是怎么恐怖,但是真要闹起来,脱落下来的话,可是会致命的,心肌梗塞,脑卒中,静脉血栓综合症等等,都是因为它引起来的,现在……详细>>

背部疼痛须鉴别这些病 小Tips轻松缓解疼痛

一般情况下,因为劳累引起的后背疼痛会在休息三天左右的时间消失,若休息或按摩后,后背痛不仅没消失,反而愈发严重,朋友们可一定要注意了!极有……详细>>

解酒吃什么好?吃这5种食物可解酒

“鸡蛋确实很好,鸡蛋富含氨基酸,帮助肝脏解毒, 鸡蛋还富含半胱氨酸,解决乙醛问题。享受西班牙辣香肠和炒蛋早餐时间。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