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长期喝酒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3个喝酒的技巧

2018-05-30 07:06:25      

酒在咱们的传统文化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无酒不成席”一说,各种社交场合、应酬、聚会等都习惯喝点酒助助兴,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有的地方甚至还有劝酒文化,不喝趴下不算数。虽然酒有千分好,但长期过量饮酒或者酗酒对身体却有万般害,甚至引发部分器官的癌变!长期喝酒对身体内脏器官的危害极大,如果出现以上5种症状,赶紧戒酒是第一要务,同时要及时就医。下面就介绍下长期喝酒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一起来看看吧。

长期喝酒,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再不戒酒就晚了

1、腹痛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腹痛,可能是肠胃不好的原因,但是如果长期喝酒的人出现了腹痛,就要小心,因为有可能是酒精肝引起的脾脏周围炎症和细胞坏死导致。

2、淋巴结增大

长期喝酒者如果出现腋窝或颈脖淋巴结肿大,务必要重视。因为如果淋巴结持续增大,且超过一个月,仍在增大,可能是乳癌或脑癌。

3、经常咳嗽

长期饮酒者,如果经常咳嗽甚至咳出血丝,就要警惕是肺癌的征兆。

4、消化不良

长期喝酒者,有长时间的消化不良现象,甚至开始吞咽困难,或者是饭后喉咙里有异物感,经常打嗝、恶心,这些都可能是食道癌和胃癌的征兆。

5、粉刺丛生

长期喝酒者的肝脏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容易出问题,如果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就容易导致激素问题,反应在皮肤上就是皮脂分泌过多,粉刺丛生。

记住这3个喝酒的技巧,喝酒不伤身体

1、空腹喝酒,酒精直接接触身体器官,刺激性伤害更大,所以尽量不要在空腹时喝酒,最好是在喝酒前,吃点淀粉类的食物垫垫肚子。

2、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将酒精排出体外。小口饮用,则可有效地延长喝酒时间,给了肝脏分解酒精的时间,让身体对酒精的适应度逐渐增强。

3、及时解酒,多吃些解酒的食物,如:新鲜水果,蔬菜汁,蜂蜜水,贝类等。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快酒精的分解速度,并缓解喝酒后的头痛、头晕、反胃、恶心、发热等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掌握聚餐喝酒的8个技巧 假日喝酒不伤身

现在,聚餐都少不了喝酒。那么,喝酒也不是盲目的喝,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否则不仅自己喝得烂醉,还让别人下不了台。详细>>

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不用怀疑,一次超量饮酒就会引发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而连续大量摄取酒精,则势必会引起更严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溃疡。即使你一向以钢铁胃着称,宿醉……详细>>

喝酒不伤身的方法是什么? 初夏怎么喝酒更健康?

现在正是仲夏,很多朋友喜欢喝啤,特别是冰啤酒来降温解暑。健康专家建议喝酒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如果喝酒掌握不好量或者是喝酒速度太快,很容易……详细>>

喝酒不伤身的8个技巧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详细>>

喝酒对身体6大危害

喝酒对身体的危害:无节制的饮酒,会使食欲下降,食物摄入量减少,以致发生多种营养素缺乏。大量饮酒可造成肠粘膜的损伤及对肝脏功能损害,造成急……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