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喝水要注意哪些事项? 应该做到六个不

2018-05-26 00:27:21      

夏天天气炎热,出汗是相当多的,这时候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来维持身体的水分。但是在夏天很多人的喝水方法都存着一定的误区,夏天喝水其实是有一定讲究的,所以大家要学会正确喝水,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那么夏天喝水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不能一次喝水过量

夏天出汗多了,而且天气炎热,就会有大量的水分流失,这时候会感觉到口很渴,有很多人恨不得一口气把一大杯水都喝下去,其实这样是不利于养生的。因为大量喝水会造成胃容量迅速扩大,会加重肠胃道的负担,就会影响消化功能。所以夏天喝水一定要慢慢的喝,而且要坚持多次喝水,每次少量的喝水。

不能淡饮

夏天出汗是非常多的,出汗会导致体内大量的微量元素流失,就会引起体内电解质失衡。这时候应该补充一些矿物质,不能够只是喝白开水,以免造成体内盐分的流失,因为体内盐分缺少就会出现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的现象,所以应该适当的加一些食盐来补充微量元素。

不能过量喝汽水

在夏天,很多人都会选择汽水,特别是口渴的时候,一瓶汽水下去,顿时感觉到全身凉爽。其实汽水中含有二氧化碳,喝了之后会打嗝,而且喝太多会引起胃肠溃疡,这种饮料很有可能会含有大量的添加剂,摄入过量的添加剂,身体会出在高钠负荷的状态,对人体是非常有害的,所以最好是不要喝汽水,更不要喝冰汽水。

不能缺水

夏天是不能缺水的,缺水就会导致排尿少,尿液是可以起到把体内毒素排出体外作用的,夏天出汗量是非常高的,尿液浓度就会升高,如果排尿量不多就会造成尿路感染,甚至会出现肾结石,所以在夏天一定要多喝水,来维持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不能喝冷饮

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天喝一些冰冷的饮料,特别是在运动过后以及出汗后,急速的喝冰饮会导致血管突然收缩,那么温度就会骤然下降,很容易出现气管炎和咽喉炎,所以喝冷饮的时候千万不要喝太急,应该慢慢的适应,在运动过后,最好是不要喝冷饮,应该选择喝一些温热开水。

饭前不能喝水

在饭前喝水的话就会冲淡胃液,就会影响肠胃的吸收消化,所以在饭前可以喝汤能够帮助消化,而且汤水的营养能够很好的被吸收和利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夏天喝水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夏天一定要注意不能过量喝冰饮,也不能过量喝汽水之类的碳酸饮料,千万别走入喝水的误区,那么就会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喝温不喝凉 夏天喝水把握六个分寸

气温越来越高,人体出汗量明显增多,饮水成为了夏季最重要的“养生课”。但你知道吗?相比其他季节,夏天喝水还有很多独特的讲究。下面特邀北京协……详细>>

夏季喝水有技巧 过量饮水会中毒

随着夏季到来,温度走高,人体内的水分随着汗液大量流失,排汗量每天可达500-1000ml。人体在缺水的时候特别容易疲劳,注意力涣散,应当……详细>>

养生要怎么正确喝水? 喝水要注意哪些问题?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体的水含量占比约为65%左右,可以说人是由水主要构成的。中医认为水养阴养肾,是养阴促产的第一天然食物,养生的人一般以饮……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喝水要注意什么?

我们知道人体成分大部分都是水分,人体如果得到充足的水分,那么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在生活中,有一些孩子不愿意喝水,就会让家长很担心,其实……详细>>

夏天要注意夜卧早起?夏季要注意哪些养生细节?

夏季不同于其他季节,不仅是温度不同,人的心境以及防病能力都会发生变化,因此,我们需要格外注重夏季的生活细节,维持日常生活的科学性,进而提……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