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夏天火气大应该怎样降火养生? 有哪些秘诀呢?

2018-05-25 00:03:06      

夏天的天气是相当炎热的,会让人体感觉到身体发热,平时会出现精神不振和食欲不振的不良症状。所以夏天一定要给自己降温,要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安排,还要注意饮食清淡,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降火的食物,要做好夏天养生的保健工作,这样就可以让开心的度过炎热的夏天。

那么夏天火气大应该怎样降火养生呢?

1、日常起居要有规律

有很多人都喜欢熬夜,或者有失眠的症状,如果晚上睡不好那么第二天就会出现身体上火的现象,晚上休息时间不够会导致上火。所以一定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要注意劳逸相兼,何不能够长时间熬夜,晚上不能够超过11点钟睡觉,中午一定要午休,但是午休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2、维持体内的水分

夏天出汗是比较多的,就会导致身体水分过多的流失,所以夏天应该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每天的喝水量应该在1300毫升左右,当流汗比较多的时候,应该喝更多的水来补充水分。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酸味的水果降火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在平时可以多吃。

3、饮食要清淡

很多人都知道,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很容易上火的,经常吃辣椒和生姜,以及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都会导致身体上火,所以夏天应该少吃这类食物或者不吃。夏天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注意饮食与营养搭配均衡,可以多吃豆制品和奶制品,还可以多吃瘦肉和蛋类食物,蔬菜和水果都要多吃一些。喝一些绿豆粥和海带汤,都可以起到降火作用的,还可以多吃丝瓜和苦瓜,这些瓜类食物也可以起到降火排毒的作用。

喝哪些茶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呢?

菊花茶

菊花茶味苦,味苦的菊花茶,可以起到散寒清热和清肝明目的作用,可以用菊花茶来泡茶喝,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尤其是降肝火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金银花

金银花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清肝凉血的作用,夏天多喝金银花茶可以降火养肝,而且效果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火养生的方法 夏天火气大 夏季养生

冬天火气重吃什么降火

大白菜素有百菜之王的美称,其实冬季适当的吃些白菜不仅可预防上火,同时对于防止由于肝火过旺引起的便秘,口腔溃疡等均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冬天火气重吃什么降火

大白菜素有百菜之王的美称,其实冬季适当的吃些白菜不仅可预防上火,同时对于防止由于肝火过旺引起的便秘,口腔溃疡等均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夏天养生要戒烟? 男性夏季养心秘诀有哪些?

夏季不仅要保养身体,更重要是养护心脏健康。夏季气温普遍高涨,人们的内心、情绪和身体机能都会收到影响,由此,我们需要格外注重心脏方面的保养……详细>>

老年人应该怎样养生保健?有哪些养生保健秘诀?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不如年轻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所以老年人更应该注重养生保健,在平时要多了解关于养生保健的小常识,……详细>>

夏季养生有什么禁忌?夏季养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炎炎夏季如果不注意养生的话,会引起会造成身体湿气过重,脾胃功能受到损,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所以在夏季养生势在必行。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