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哪些食物能够改善睡眠? 失眠者要多吃哪些食物?

2018-05-24 05:50:40      

现在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60%的人由于工作或者生活的压力,影响到自己的情绪,从而间接性的导致睡眠质量差,如果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前提必须拥有高质量的睡眠,睡眠质量差,不仅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也会引发各种疾病的发生,其实在生活中很多的食物有利于改善睡眠质量。

哪些食物能够有利于改善睡眠呢?

1、香蕉

香蕉被称为果皮中的安眠药,不仅能够有利于平衡身体里血清素和褪黑素外,而且里面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能够让肌肉处于松弛状态,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能够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并且还可以润肠道,排毒养颜。

2、牛奶

牛奶的营养非常丰富,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食用比较方便,被称为白色血液,里面含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和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喝一杯温牛奶,因为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能够安慰我们的情绪,让大脑得到更好的休息,并且还能够增加催眠效果。

3、蜂蜜

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有利于停止大脑的兴奋,具有安神的功效。同时有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对于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并且还能够更好的消除身体的疲惫,增强抵抗力,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温水,能够更好的加快进入梦乡的速度。

4、茉莉花茶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喝一杯茉莉花茶,能够有利于舒缓心情并且更好的改善,因为焦虑情绪引起的失眠,具体的做法是需要五克干茉莉花、一小包绿茶,把两者放在热水里冲泡,焖五分钟就可以饮用了,需要注意的是茉莉花茶尽量在下午五点之前喝。

5、土豆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的色氨酸能够有利于促进睡眠,土豆不仅不会破坏胃肠道,相反还能够清除身体里面的碳酸化合物,可以把土豆烤熟之后捣碎放在温牛奶中做成土豆泥,能够更好的改善睡眠。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食物能够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在生活中尽量减轻压力,平时适当的进行运动,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或者温水泡澡,有利于缓解身体疲惫,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食物 改善睡眠 失眠

失眠有什么危害 哪些食物有助于促进睡眠

睡眠对于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睡眠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人的精神和身体健康,那么睡眠不好究竟有什么危害呢?吃什么可以促进睡眠?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改善睡眠 男人改善春季睡眠有妙招

春季里,不少男人受嗜睡、失眠、无精打采等问题困扰。“春主发陈”,春季男人人体气血运行加速,新陈代谢旺盛,体质较弱的人,肠胃功能相应不足,……详细>>

哪些中医食疗能够改善久坐伤腰

哪些中医食疗能够改善久坐伤腰?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工作越来越离不开电脑,因此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不但辐射大,并且容易因为久坐的原因导致我们……详细>>

三种食物让你避免睡觉打呼噜 改善睡眠质量

睡觉经常打呼噜会使得我们的大脑短时间内脑缺氧,从而非常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因此,要想远离打呼噜对身体健康的威胁,必须要及时采取有效方法进行……详细>>

足疗可改善睡眠

现在越来越多的足疗店,因为工作压力大,繁琐的家务活。很多女性患上失眠的症状,足疗可以改善失眠,特别是在冬天泡完脚可以睡个好觉。那么,足疗……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