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上班族要怎样缓解颈部疼痛? 有哪些方法呢?

2018-05-31 07:59:17      

上班族由于工作需要,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经常以一种姿势面对电脑,而且久坐缺乏锻炼,那么就很容易引起颈椎疾病。颈椎病的出现会让人感到非常痛苦,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应该采取有效治疗措施来缓解病情。

那么上班族要怎样缓解颈部疼痛?有哪些方法?

方法一、游泳

在游泳过程当中,颈部的肌肉和腰肌都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而且人体在水中是没有什么重量负担的,锻炼的时候不会对颈椎部位造成损伤。

方法二、头从床上挂下去

早上起床后,如果发现脖子不舒服的话,就可以把头从床上挂下去,在最初的时候是会有酸痛症状的,但是到了十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很舒服的。

方法三、深呼吸和下蹲起

颈椎病患者应该多做一些深呼吸的动作,有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深呼吸能够让胃和肝以及脾能够得到很好的按摩,可以改善肠胃功能,而且能够起到保护内脏的作用。下蹲运动就是站起来,然后下蹲蹲下去再站起来,这样反复做20次就可以了。当然人蹲下和站起的时候,对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都有很好的锻炼。

方法四、做颈部小运动

每天应该做30个蝴蝶飞,也就是用双手伸平上下飞舞,像小时候学蝴蝶飞的样子,一次做两组60个,对于颈椎病的治疗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方法五、柔软体操

在平时可以适当地做柔软体操,能够使肌肉在运动中得到很好的放松,每周进行一两次,也可以在健美教练的帮助下进行训练,这样能够让颈椎得到很好的保健。

方法六、舒缓按摩

按摩能够起到舒经通络和活血化于的功效,而且可以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还能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紧张的肌肉,对颈部疼痛也是有一定缓解作用的。

方法七、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在平时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而且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站姿,应该避免偏头和耸肩,应该让头颈和肩背部的姿势保持端正,要让脊椎处于正直位。在看书和玩手机的时候,要避免半倚半团,更不能躺在床上看书和玩手机,要不断的调整自己的视线,应该保持视线位于正前方。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应该定时改变颈部的位置,在坐一段时间之后,应该及时起身进行活动。

上面介绍了几种缓解颈部疼痛的方法,这些方法对于颈椎病的防治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更应该注重颈部的保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上班族怎样缓解压力? 有哪些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压力是所有上班族都会有的情绪面对着,各种来自于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寻找一些减……详细>>

上班族缓解体力疲劳的几个方法是什么呢?

大笑有助于降低血液中有害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水平。有研究表明,能让人笑声不断的电影,只需15分钟就可以使血管放松扩张,而且弹性更好,进而防止……详细>>

预防颈部疼痛的健身操

模仿乌龟向前探头,并保持下巴水平,重复做十几次。这个方法适合司机和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在人们开车或者长时间盯着电脑 屏幕的时候,总……详细>>

上班族该如何彻底缓解肩颈痛?

一天到晚对着电脑工作的人群,往往形成一种“职业病”,肩颈部位和断了一样疼,痛苦不堪,在骨科、关节外科门诊上经常见到这样的患者。导致这种症……详细>>

上班族轻松缓解疲劳有妙招

久坐别忘动肩膀:据调查资料显示,在所有肩周炎等肩部疾病的患者中,有70%的人为办公室一族。可见,肩部是办公室一族应重点锻炼的部位。下面就……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