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生吃什么食物更有营养? 夏天哪种食物生吃更健康

2018-05-23 02:03:51      

营养学家表示很多食物不一定要煮熟了吃才更健康,有一些食材在烹饪之后会把原有的营养价值流失,因此有一些食物只适合生食,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适合生吃的食材都有哪些?

夏天哪些食物生吃更有营养呢?

1、豆芽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豆芽一般都是用来作为辅料烹饪或者是爆炒,即使凉拌也会先用热水进行焯烫,再用凉水过凉。但是在一些外国都会把豆芽生吃作为沙拉,在越南的料理里面豆芽一般会作为辅食出现在餐盘中。生吃豆芽不但可以把它里面的丰富维生素C保留下来,而且口感非常的爽脆。

2、花椰菜

很多人都认为花椰菜只有煮熟才可以食用,但是在一些欧美国家都会将花椰菜撕成一小片直接加入美味的蛋黄酱拌匀就可以食用,不但口感非常的清新,还会给人一种和生菜相似的感觉,很多人喜欢把花椰菜放在沙拉里一起调食。

3、蘑菇

将生蘑菇切成薄薄的小片加入沙拉里面拌匀食用是在一些外国食材里最为多见的一类,因为蘑菇本身的味道非常的特殊也很鲜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千万不要使用变色的蘑菇,最好在吃之前加一些柠檬汁,蘑菇出现氧化的现象,口感和视觉上都会更加的好。

此外,市面上买到的蘑菇最好还是充分加热,安全比美味更重要,除非你在外面的餐厅,有专业的厨师烹饪好生的蘑菇。

4、秋葵

在日本都是将秋葵切成小片加入一些纳豆放在乌冬面里面或者是加入少许的酱油这也是家庭里面比较多见的下酒菜。

哪些食物不能吃生吃?

还有几种食物不适合生吃,比如扁豆。大多数的豆角类食物都不适合生吃,这是因为扁豆的红细胞凝集素会对我们的肠胃产生强烈的刺激。因此即使凉拌我们也要将扁豆煮熟,只有这样才能破坏边都里面的毒素。另外菠菜和空心菜含有大量草酸,也要在焯水之后食用,因为草酸食用过量会阻碍钙质吸收。

很多食物只有生食才能发挥出它原有的特殊味道以及营养价值。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以上四种可以生吃的蔬菜,生吃以上四种食材不但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还有非常特殊的味道。一旦将以上食材烹饪之后进行食用,就会破坏这些食物原有的营养。当我们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最好的使用方法就是生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能生吃的食物 能生吃的食物 生吃食物

养生吃什么?8种便宜又营养的食物

科学饮食研究的是均衡、多样的膳食,因为每一种食材都有它不一样的营养价值。每天都食用各种各样的蔬菜,才能均衡的摄取营养物质。如果身体有哪一……详细>>

生吃蔬菜更有营养?盘点六大可生吃的蔬菜

维生素是水溶性物质,蔬菜一焯就易造成维生素的损失。“蔬菜能生吃就尽量生吃,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留菜里的营养成分。”“凉拌菜越自然越好,能不……详细>>

想健康,这三种食物别生吃

一、胡萝卜详细>>

生吃枸杞吸收更充分

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皮肤疾病等有辅助作用。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详细>>

女生吃什么排毒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