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痘痘肆虐?这些小知识你们知道吗?

2018-05-20 22:15:45      家庭医生在线

你有没有长痘的小烦恼呢?看着用了美颜功能却还是遮不住痘痘印的自拍照,是不是很失望,想要尽快解决痘痘问题呢?要知道,生长在不同部位的痘痘,都是有不同的原因的,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痘痘不同生长部位对应原因及相关解决办法。

痘痘生长部位及对应原因:

1.脸颊长痘痘:左边脸颊长痘正常表示的是压力过大,肝气郁滞导致肝功能不顺畅,产生热毒,致使左脸颊长痘痘。

2.眉心长痘痘:眉心章长痘,与肝火和心火上冲有关。肝郁化火,肝火犯肺,挟痰湿上蒸于面,郁阻毛窍,容易长粉刺。

3.额头长痘:由于生活中的各方面压力大导致脾气差,这可能会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环有问题,致使痘痘生长。

4.鼻头长痘: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

5.右边脸颊长痘:肺功能失常,要注意保护呼吸道,避免食用芒果、芋头、海鲜等易过敏食物。

6.唇周边长痘:便秘或者是用含氟过量的牙膏刷牙。 应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

7.下巴长痘:内分泌失调。要注意少吃冰冷的东西。

8.太阳穴:这表示你的饮食中有较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胆囊阻塞,因此需尽快行体内大扫除。

肝火旺盛的会使痰湿随火气而上至头面,导致在脸上形成痘痘。下面将介绍一些解决办法,帮助你减轻症状。

解决方法:

1、吃清肝火的食物

荸荠:其性微寒,患有热病后余热未净导致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等症状的患者非常适宜。

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有清热功能,还能清润肺系,对于肺热咳嗽吐黄痰,咽干而痛等症状的患者最为适宜。

百合:性平微寒,具有清热滋肝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咽喉肿痛症有疗效。

苦瓜:性大凉,味苦,泻六经实火,是一味苦寒清热食品。

绿豆:绿豆性寒味甘,能清凉解毒,对脾气暴躁、心烦意乱者最为适宜。可多喝些绿豆汤或绿豆稀饭

2、喝茶降肝火

取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及茉莉花3克,沸水泡茶。由于金银花和菊花可清热泄火,因此能对肝火旺有缓解。

3、健康的生活习惯:

不熬夜,不吸烟,不喝酒。适当去户外运动,增强抵抗力。同时保持良好心情,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减轻痘痘肆意生长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肆虐 推荐防暑消暑食物及食谱

立秋已过,但暑气却不易消退。“秋后一伏热死人”,立秋前后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较高,如何养生防止中暑呢?今天我们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些让你……详细>>

诺如病毒肆虐 冬季警惕肠胃病

最近,诺如病毒成了一个经常能听到的关键词。它是一种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如果感染了,一般会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严重了还……详细>>

处暑“秋老虎”肆虐 养生注意5方面

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含有躲藏、终止意思,“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处暑天气干燥,昼夜温差大,人尤要注意防病养生。 详细>>

春季“抑郁老虎”肆虐 患帕金森老人需警惕

春季,是抑郁症高发期,特别是没有关爱的老人,在年暮之际总会有那么一种沧桑感和孤独感。详细>>

“秋老虎”肆虐 秋季养胃6招

秋高气爽,转换季节,人体易感不适,特别是胃,其实最简单省事的办法就是在平时的吃饭上注意饮食,多吃些健脾养胃的食物,可以达到食疗的效果。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