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落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颈椎病风寒感冒

为什么会落枕?落枕了怎么办?

2019-01-07 07:21:54      

落枕也被叫做失枕,是一个很常见的症状,一般都发作于年轻人当中,发作的季节以冬春季节为主。落枕之前并没有任何征兆,是突如其来的,一般都在某一次睡觉之后出现。在睡醒之后,脖子和背部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并且没有办法自由的扭动颈部。因为在扭动颈部时,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落枕和睡觉的姿势和枕头的高度有密切的联系。

落枕是因为头部和颈部在激烈运动以后,造成肌肉或者是筋膜和韧带损伤所致。落枕的发病机制是斜方肌等肌肉被撕裂受伤,出现组织肿胀和淤血,刺激神经,从而产生局部疼痛,引起颈肌的痉挛,并通过神经传导引起头部,背部,有时候甚至会引起同侧上肢放射疼痛,也存在这部位患者会有神经根的刺激症状。

落枕一般都表现在单边,但也存在着有的患者会双边疼痛,并且发病的人群性别而言,男性多于女性。落枕主要的发病症状是颈部疼痛并且无法自由转动颈部,患病程度轻的人会有针刺痛,而患病程度重的人会出现刀割样或撕裂样疼痛。一般而言疼痛的部位主要在颈部,但也会放射在头上或者是背部以及上肢部位。不管做什么活动都会感到疼痛感。落枕处,不会有任何伤口存在,并且没有淤青存在,在挤压斜方肌的时候,患者会感到明显的疼痛感。

落枕了以后,不要慌张,这个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一般而言,一个星期以内就会得到恢复。首先落枕患者要注意睡觉的姿势,可以将枕头垫低一点,并且枕头要柔软,不能太硬。经常落枕的患者要睡硬板床,防止因为不当的睡姿造成落枕。其次要注意对落枕的部位进行扭动,不可以因为疼痛,而停止扭动。在扭动落枕部位时,可以促进斜方肌的血液循环和减少淤青。

如果落枕的厉害,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让医生开些药缓解疼痛感。购买一些狗皮膏药贴在落枕部位,两天换一次,也可以很好的缓解痛疼感。最后,可以去中医院进行艾灸治疗,用针在落枕部位轻轻的施压,排出坏血,减少淤块。但要注意不能洗澡,三天之内不能碰水,以免造成伤口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方法 落枕

落枕怎么办 巧治落枕的方法

睡觉也会导致人受伤,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落枕,每每睡醒时我们会突然感觉颈部肌肉酸疼,轻微转动头部都能感觉脖子疼动感极强。对于落枕除了外伤,……详细>>

落枕怎么办?教你四招解救落枕的脖子

当你早上起床发现颈部疼痛、转侧不便时,说明自己睡落枕了,落枕的脖子不舒服感会困扰你一整天,怎样更好地缓解落枕后的难耐呢?又怎么做好预防落……详细>>

落枕了应该怎么办?

生活当中,我们有时候会发现自己一觉醒来出现了落枕的情况。脖子既酸又痛,十分难受。落枕或称“失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详细>>

冬季温差大易落枕,落枕怎么办

落枕又叫扭脖筋。冬天由于温差大,如果盖被子盖得不够严实,晚上冷到脖子,第二天就容易出现落枕。落枕了要怎么办?怎么治落枕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详细>>

落枕怎么办?落枕可用针灸治疗

落枕怎么办 落枕可用针灸治疗?许多人早晨醒来,都会发现脖子突然僵直不能动了,这就是典型的“落枕”症状。落枕又称“失枕”,由于很多人睡觉……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