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从受精到怀孕需要几天? 孕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5-28 08:07:09      

我们所说的怀孕是指受精卵着床,一般说从同房到受精卵着床大概需要8—11天左右的时间,当然具体天数因人而异,但是相差不会太多。这个时间检测女性体内的绒促性素显示结果是阳性的话基本就可以确定为怀孕!目前来说检测是否怀孕的最有效手段是B超,因此大家可以在尿液检测绒促性素后再到医院做B超检查以确定最终结果!

确保胎儿及母体健康,怀孕后的女性有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不同时期需要注意的事项不同我们分条说明:

怀孕初期(怀孕前三个月)

1、饮食不宜过多。这个时期的身体容易出现呕吐,饭量减少,食欲减退的现象,避免身体反应强烈,这个时期建议少食多次,在食物的选择上尽量选择缓解呕吐症状的食物!

2、注意休息。怀孕初期的身体会出现嗜睡,易疲劳的状况,这个时期尤其需要多休息,不要做活动量过多的活动,合理安排工作量是关键。

3、做好个人卫生工作。怀孕初期一定要经常更换内裤,做好私处清洁工作,注意所处环境的空气流通。

4、保证身心愉悦。保证心情愉快,不能情绪起伏太大,合理补充叶酸尤为重要。

怀孕中期(4—6个月)

1、生活习惯要健康。保证充足的睡眠,早晚可以做适量运动,但是一定注意运动量一定要适量切忌过量。

2、一定要按时做产检。及时掌握自身及胎儿身体健康状况是产检的主要目的,如果有意外,产检能协助及早发现及早干预,避免危险情况的产生!

3、内衣选择要合适。三个月以后,女性体型会发生明显变化,保证整个孕期的身心健康,这个时候的内衣选择是否合适也显得尤为重要。

4、健康饮食。四个月后胎儿开始心跳规律,快速发育,保证胎儿营养供给充足和身体健康,孕妇需要吃一些纤维类含量丰富的食物,需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同时注意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很强的食物!

孕晚期(8—10个月)

这个时候的胎儿成长速度较前面时期更快,保证胎儿健康成长,孕妇需要补充碳水化合物,补充微量元素比如锌、铁、钙、磷,多喝骨头汤,多补充蛋白质。

受精卵着床就意味着孕育的开始,也是这个时候意味着年轻夫妇们身份变化的开始,孕育是一件很神圣的事,需要家人用爱,用担当来面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注意事项 受精的过程 怀孕

怀孕最快几天有感觉?会有哪些感觉?

在生活中有很多备孕的女性都比较焦急,总是在进行性生活后没多久就想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也会通过一些反应来判断。甚至有些女性因为受到心理的驱使……详细>>

备孕期间泡脚有哪些注意事项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2030分钟为宜。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详细>>

孕期进补的注意事项

从孕妈知道自己怀孕开始,就得科学安排各个孕期的进补计划。首先,孕妇需要增加的营养主要是热量、蛋白质、脂肪、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而这些营……详细>>

怀孕后要注意哪些事项?怀孕初期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在怀孕之后一定要做好饮食和生活上护理,这样才能够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但是现在很多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农药残渣,如果不注意饮食的话……详细>>

怀孕最快几天有感觉?会有哪些症状呢?

受精卵在女性子宫内着床后会产生一系列生理变化,致使女性身体出现一定的反应,根据个人身体素质不同,表现出的反应类型、反应反应强度、持续时间……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