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养生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8-05-28 08:06:2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保健养生意识越来越强了,特别是对于一些压力比较大的男性来说更应该注重保健。但是男人不像女人那样细心,日常保健很容易忽视了一些小细节,如果保健不当反而会引起身体出现问题。

那么男人保健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呢?

洗手洗澡按需要来

有很多的男性使用洗手间之后却不洗手,这样是很不卫生的,但是过度洗手也是不行的,不停的搓洗双手会导致皮肤受到损伤,神经末梢会受到刺激,那么就会引起皮肤发痒和肿胀。过度清洁还会导致体表自然油脂缺失,就会引起多种皮肤问题出现。如果一天之内多次洗脸,会导致脸部变得更加干燥和敏感,还会促使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就会产生毛孔堵塞而引起痘痘等问题。

私处清洁要温柔

如果有痔疮的话,每次大便之后都应该及时清洗,否则滞留在肛门周围的粪便就会感染细菌病毒,最后就会形成炎症,而引起发痒和红肿等症状出现。在用纸擦肛门或者洗肛门的时候,自由油脂也会被清除,就很容易导致干燥瘙痒的症状,所以在擦肛门或者洗肛门的时候一定要温柔。在清洗阴茎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谨慎,因为过度清洁会导致阴毛向肉中生长,并且会引发小脓疮。所以在清洗阴茎的时候应该小心,而不是粗暴的清洗,也不能用刺激性的清洁液或者用肥皂来清洗,使用温水就可以了。

耳道并不需要人工清洁

有的男性没事有事都喜欢用棉签来掏耳朵,这种行为是极其不好的,因为免签会导致耳道里的耵聍退到耳道深处,不仅会导致耳屎堵塞耳朵,而且会出现发炎的现象,甚至会导致耳鼓破裂。其实只要滴几滴过氧化氢耳液就可以了,用橄榄油也是可以解决的。

剪指甲别过度

修指甲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但是不要超过一周一次,因为过度频繁的修剪会导致指甲向肉里生长,那么就会影响指甲的健康,修剪指甲的时候不能够修得太短。

刷牙不能用力太猛

用力刷牙会损害根部的牙骨质,会导致牙齿变得非常敏感,而且会形成畸形牙。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在刷牙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温柔,不能用力过猛,否则就容易对口腔黏膜和牙龈组织造成伤害。

上面介绍了男人保健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只有采取正确的保健措施,身体才会变得更加健康,就能避免对身体造成的一些危害。除此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戒烟戒酒,要避免暴饮暴食,应该保持科学正确的饮食方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生的细节 男人养生的问题 男人养生

男人养生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 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代男性的压力是相当大的,来自工作和家庭上的压力,经常会压得喘不过气来,长期如此会影响身体健康,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几率也会上升。所以,男……详细>>

男人养生保健的方法有哪些

男性有时在干体力活或运动后会出现胸口痛的情况,一般休息片刻胸痛会停止,大可不必紧张。但这也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详细>>

男人养生要警惕九大健康威胁

近几年,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英年早逝”的悲剧大都发生在40~55岁年龄段的男人身上。英年早逝者91%是因为后天自身因素。以下九种死……详细>>

久坐电脑前的男人养生茶配方大全

绿豆可以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薏仁则可以健脾止泻,轻身益气,对于经常需要熬夜工作者或是心烦气躁、口干舌燥、便秘、长青春痘时,除了多吃蔬菜水……详细>>

中年男人养生方法 泡什么水喝保健

桑葚本身就具有滋补、养身及补血的功效。食用后不但可以改善女人手脚冰冷毛病,更有补血、强身、益肝、补肾等功效,非常适合肾虚阴亏的男性朋友常……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