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更年期男性要注意哪些问题?男人应该怎么保健?

2018-07-18 10:03:22      

更年期的男性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心理变化也是很大的,如果不重视保健就容易出现高血压和高血脂等慢性疾病,而且会出现精神高度紧张焦虑等不良心理。所以更年期的男性更应该注重日常保健,面对更年期容易出现的问题应该做好相对应的措施。

那么更年期男性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应该怎样解决?

问题一:脱发

很多男性到了更年期就会有脱发的现象,甚至会出现秃顶,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外观形象,而且会困扰男性的正常社交和工作。

解决方案:脱发是因为头皮血液里一种叫双氢睾酮的物质增高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多吃鸡蛋和牛奶,还可以多吃豆制品,都能够有效的补充蛋白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菠菜和芹菜以及柠檬,能够补充维生素,也是有利于头发生长的。在平时应该避免吃太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经常喝咖啡和浓茶,要适当的服用补肾的中药来调理身体。

问题二:烟酒过度

很多男性都有大量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长期吸烟喝酒会引起身体发生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对肝肾状况会造成巨大的损伤。对于烟酒过多的更年期男性来说,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如果不注意补充维生素c那么身体的免疫功能就会减弱,就会诱发多种慢性疾病。

解决方案: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柑橘类水果和番茄是维生素的最佳来源,还可以多吃草莓和青椒以及菠菜,这个食物含维生素是非常丰富的,如果有必要还可以服用维生素c的制剂来补充。维生素c能够增强免疫功能,可以增强造血功能,可以促进骨骼和牙齿的健康,而且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问题三:性功能衰退

很多男性到了更年期,性能力和性欲都会相对应的减退,对于更年期男性来说,最大的打击就是性功能方面的衰退。

解决方案:如果男性体内锌元素缺乏的话,就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而且会引起基因型精子数量的增多,性功能和生殖功能也会相对应的减退,甚至会发生不育症。所以更年期的男性应该增加锌元素的摄入量,在平时可以多吃动物的内脏和牡蛎肉以及牛奶之类的食物,还可以多吃豆类和马铃薯,这些食物含锌元素是比较丰富的。

而维生素a和维生素e都可以起到延缓衰老和增强性功能的作用,在平时可以多吃乳制品和鱼类食物,还可以多吃韭菜和胡萝卜以及南瓜,多吃黑豆和黑芝麻以及花生之类的坚果类食物,也是可以补充维生素e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猕猴桃和各种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

男性到了更年期,身体器官的各项指标都会开始下降,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也会下降,这时候更应该注重饮食调理和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就可以起到延缓衰老和减少患各种慢性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更年期的男性应该如何保健

男性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过渡的生理转折期间出现生殖生理的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表现出情绪、心理、志趣、精力、食欲和性欲等多方面的变化。那……详细>>

男性更年期的保健药膳

一般女人到了50岁就出现了更年期症状,容易烦躁、失眠,其实,男性也会有更年期,只不过男性更年期没那么明显,下面介绍几则男性更年期保健药膳……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男人更年期是啥怪模样

都知道女性会经历“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40—50岁以后,大多数人也会经历更年期症状,脾气变差、爱出汗、容易疲劳……所不同的是,男……详细>>

男性更年期应该注意什么

调节吃好科学早餐的膳食,平衡的营养可适当多进食含锌多的食物,以增强性欲。详细>>

总感觉累或是更年期信号 男性如何推迟更年期

程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老总,48岁,正向事业的顶峰冲刺。可一年多来,他每天一进办公室,面对成山的文件和开不完的会议,不再有当初的激情,而是觉……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