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肝功能受损会出现8个异常表现

2018-05-24 06:49:38      

现代人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导致肝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肝脏是人体内部最大的器官,它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器官,但是肝脏内没有神经分布,没有明显的症状来发现肝脏损伤,很多人不清楚自己是否患病,因此平时除了定时检查体检外,还要注意身体的一些异常现象。下面大家简单说说那些症状为肝脏问题的健康警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肝功能异常的8种健康讯号

1、腹部肿胀

肝脏功能失调时,会造成人体代谢失去平衡,容易出现腹部积水、肿胀。当出现大肚便便,手、脚或脚踝肿胀的症状,一般都是肝硬化的征兆,这是多余的液体无法代谢而下降到腹部、四肢的结果。

2、容易瘀伤

肝脏是进行凝血功能的重要器官,如果发现身体容易出现瘀伤就要注意是不是肝脏病变。在皮肤现不寻常瘀血时,很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或肝功能损害的征兆。

3、疲乏无力

上面说过肝脏是人体的代谢器官,如果肝脏受损会容易疲累、嗜睡,严重的还会造成低血氧,血液中堆积过多的垃圾,大部分人出现这些问题会觉得平时是太累了,错过身体给的信号,所以要多注意。

4、食欲不振

肝脏问题的早期症状表现为:恶心、食欲不振,体重异常下降、消化不良等的症状。但若恶心、疼痛、发炎的情况持续恶化,这个时候肝脏已经受到了损害,会导致整个人的气色变差,以及某些部位的持续疼痛。

5、黄疸

肝供能下降时,胆红素的色素会在血液中积聚,因而在皮肤和眼睛表面出现类似黄浊的颜色。另外也会导致尿液颜色变深,以及颜色偏红的粪便。

6、腹痛

肝硬化会引发右上腹的疼痛感,有时也会出现在右下肋,如跳痛、刺痛的感觉,并且反反复覆,当疼痛频繁发作时,应立刻就医。

7、性格改变

肝功能恶化会影响血液,导致血液中的毒素积累过多,对大脑造成干扰,容易出现精神混乱、反应迟钝、记忆力衰退、注意不集中,失眠等问题。

8、持续呕吐

恶心、胃部不适,是肝病常见的早期症状,随着排毒能力的下降,消化不良的状况会愈发严重,持续恶心、不明原因的呕吐通常因为代谢问题造成的,和肝脏问题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常表现 腹部肿胀 肝功能受损

头部出现这4种情况 记得赶紧检查肝功能!

日常的生活当中可以通过身体的变化来判断肝部的健康问题,肝部出现疾病征兆,又不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和护理的话,病情恶化就会越来越严重,最后成为……详细>>

乏力是肝功能异常了吗

临床上有很多肝病患者多有肝功能上的波动,而肝功能波动典型表现就是浑身乏力。很多农村患者会明显感觉突然有几天干不动农活,干干活就要休息。就……详细>>

如何判断肝功能是否正常?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它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关系到身体运转,因此,肝功能检测是否正常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判断肝功能是否正常?肝功……详细>>

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肺部受损

吸烟能让人放下烦恼,在应酬时来上几根烟能提高气氛,也正因为如此让很多人明知吸烟有害,却放不下烟。长时间吸烟,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首先侵害……详细>>

喝酒后出现哪些表现是肝受损?如何养好肝?

很多人生活中都离不开酒,长期酗酒成瘾就会对肝脏产生非常大的损害。肝脏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重要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损伤。就会给身体健康造……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