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戒烟以后人体会产生哪些变化

2018-11-01 11:47:49      

戒烟,一直都是身体健康的第一大问题,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而且现在吸烟不仅是身体健康问题,在很多公共场合和在其他人面前吸烟都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现在很多工作单位都会有明确规定禁止吸烟,所以,吸烟对很多人来说都迫在眉睫。

一般来说戒烟的方法有两种,一种就是通过电子吸烟来达到戒烟的效果,还有一种就是慢慢降低自己平时每日的抽烟量从而达到戒烟效果。戒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且很多人都会有复吸的可能,往往都在戒烟吸烟,戒烟吸烟中恶性循环。但是只要你开始戒烟对身体是一定会有好处的,但是如果你复吸的话,其实比之前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更大。

一般来说,只要你开始戒烟,并且从你不再抽烟那一刻起,你的身体其实就已经在自动修复之前吸烟带给你的伤害,在你戒烟的二十分钟后,你的心率就会开始恢复正常。然后你再继续坚持,两个小时以后,之前因为吸烟导致的心率和血压问题都会慢慢的恢复正常,烟里面所含有的大量尼古丁物质也会开始排出身体中。在戒烟的十二小时以后,你可以感受到身体在清除尼古丁,当然这是最重要的时候也是最难受的时刻。在这个时间中,只要你坚持过去,基本上后面就不会有那么难了。

当你彻底戒烟之后,你会发现你的头脑会变得更加清醒,在你之前吸烟的时候,烟里面的尼古丁物质会控制你的情绪和欲望,保持你的大脑没有那么的清醒,思维也没有那么敏捷。

吸烟伤害最大的就是肺部,所以在你成功戒烟之后,身体会慢慢修复你肺部所受到的伤害,肺部的炎症也会慢慢减轻,肺部的清洁系统也会开始自我修复,用不了多久,它就能完全恢复正常工作。吸烟还会导致心脏功能衰竭,很多长期吸烟的人都会有心脏病的风险,戒完烟之后你的心脏功能就会增强。

当然,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口腔里面也会更加干净。吸烟还会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这些在禁言之后都会慢慢的恢复正常。

人活着生活质量非常重要,保证生活质量的除了物质,还有身体健康,就算你有再多的物质条件,但是如果你没有健康的身体都是徒劳,你所能享受到的都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变化 戒烟

戒烟后的生活变化

吸烟确实有百害而无一利,但是戒烟后多数的危害还是可以逆转的。因为吸烟对人体危害是一个缓慢发展的过程,只要及时地戒烟就可能一定程度或完全消……详细>>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5年:心脏病的死亡率与不吸烟者相同,肺癌的死亡率低于不吸烟者半倍。10年:肺癌的死亡率降至几乎与不吸烟者相同,癌前期细胞恢复正常,其它癌……详细>>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许多吸烟者总是推迟戒烟计划,他们认为戒烟并不能改变吸烟已经对人体造成的损害,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吸烟造成的损害是日积月累的,越早吸烟危害越……详细>>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有

随着戒烟后身体里的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循环系统得到了改善,特别是手和脚部。 详细>>

从戒烟的20分钟起到15年后 身体会发生这些变化!

戒烟很重要,烟民都知道,就是戒不掉。这体现出来的现象都是真实情况。吸烟的危害满大街贴的都是宣传,但是吸烟的人就是耐不住烟瘾,戒不掉。这也……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