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猝死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猝死?

2018-11-06 10:23:03      

经常关心新闻的人应该知道,关于猝死的情况越来越多,对于猝死的原因很多人都并不了解,也不知道怎么预防。但是猝死的死亡速度非常快,基本可能才开始发作在几分钟内就已经无法抢救了,猝死出现的死亡方法就是心脏的骤停,很多猝死的死者根本没有时间去到医院进行抢救就已经死亡。

关于猝死的原因主要是心脏受损,第一种猝死原因就是心肌产生心肌梗导致猝死,急性心肌梗会快速出现休克,昏迷,最后死亡,所以如果患者马上不省人事,这个时候极有可能并没有死亡,只是休克而已,所以可以在休克和昏迷的时间里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第二种病因就是脑部内部出血没有办法将血液排出,血液聚集在脑内,给脑组织造成压迫最终导致猝死。猝死的病因也不全是因为脑内问题,还有一种猝死是肺部问题,肺部有栓塞问题,人体在肺动脉导致猝死。

猝死之所以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种病在年轻人群体的发生概率极高,而且死之前各项检查均显示正常。

对于猝死的预防,很多猝死的群体都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心理压力过大所导致,所以,熬夜和过劳都是引起猝死的一个关键原因。想要预防猝死首先就不要让自己熬夜和过度的疲劳,

还有心情愉悦也是非常重要的,心情问题会导致体内某些器官的不健康,所以一定要合理调节生活工作可能的压力,让自己保持状态。

其实,过度的抽烟喝酒也是会导致猝死的,所以抽烟喝酒一定要适量,尤其是在晚上尽量不要喝酒,喝酒会让自己的情绪不受控,脑部很容易出现问题,心脏也会因为抽烟和喝酒不会那么健康,心率也会衰竭。

肥胖其实也是导致猝死的原因,肥胖是很多危险疾病的发病因,肥胖人群几乎占全了所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而且心肌梗死和猝死的概率比正常人高的多。所以保持体形的健康也很重要。

对于猝死的预防还是离不开自身的良好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如果你本身的生活习惯就很好,猝死的风险对你来说会小很多,如果你本身的饮食习惯也很好,那么身体健康,没有其他潜在身体隐患的你基本不用担心自己会猝死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原因 猝死

如何预防宝宝猝死? 让宝宝猝死的5大杀手

宝宝吐奶是婴儿时期很常见的现象,很多妈妈并不以为然,但是专家指出,吐奶可能会导致宝宝猝死,这让我们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吐奶怎么会导致宝宝……详细>>

疲劳猝死如何预防

许多年轻人因为忙于工作,在紧凑的时间,以致三餐也跟着紧凑敷衍了事。专家建议无论在哪个年龄段都不能忽视对身体增加所需能量,充足的能量能够帮……详细>>

32岁姑娘跑步机上猝死 揭运动猝死的原因

一提到猝死这个词都会让人毛骨悚然,不管什么样的事情,如果过度的话,都是有可能出现猝死的现象的,那您知道什么是运动性猝死吗?你知道运动性猝……详细>>

女子拍完婚纱照深夜猝死 如何避免猝死

近日,媒体报道杭州一位28岁的经理,在杭州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上班,今年5月1日刚刚拍了婚纱照,5月中旬突然夜里猝死。发低烧第二天早上就没醒……详细>>

妙龄女机场险猝死 预防心脏猝死注意4点

看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无疑都是认为这个女孩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幸运是偶然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幸运的。这个女孩发生的心脏性猝死,是心脏……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