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鸡蛋要避免哪些误区? 吃鸡蛋的禁忌有哪些?

2018-05-18 00:49:38      

鸡蛋是日常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富含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每天吃一个鸡蛋能够补充蛋白质,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吃鸡蛋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吃法不正确反而会影响健康,所以大家应该掌握正确的吃鸡蛋的方法,要避免走入误区。

那么吃鸡蛋要避免哪些常见误区呢?

一、鸡蛋的蛋白质都在蛋清里,蛋黄里都是胆固醇

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鸡蛋最大的亮点就是蛋白质含量丰富,那并不是蛋白质都存在蛋清里,事实上蛋白质在蛋清里的含量是比较少的,只占10%左右,其余的都是一些水分。其实蛋黄中除了丰富的卵磷脂之外,还含有16%左右的蛋白质,所以蛋黄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蛋清中的蛋白质含量还会更高,不仅如此,蛋黄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元素,所以蛋黄的营养价值要高于蛋清。

二、吃鸡蛋很难消化,肠胃不好的人不能吃鸡蛋

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是可以吃鸡蛋的,只是不要吃太多就可以了,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够空腹吃,否则就会出现胀气等不适症状,每天吃鸡蛋不要超过两个就可以了。

吃鸡蛋的禁忌有哪些呢?

不吃煮老的鸡蛋:鸡蛋煮的时间太长,那么蛋黄表面就会形成一种灰绿色的硫化亚铁,这种物质是很难被人体吸收的,而且蛋白质也会变硬变老化,就会影响消化功能。

鸡蛋不和糖同煮:鸡蛋如果和糖一起煮的话就会形成糖基赖氨酸,就会破坏鸡蛋中对人体有益的一种氨基酸成分,而且这种物质有一定的凝血作用,所以就会影响身体健康。

炒鸡蛋不放味精:鸡蛋中含有一种氯化钠和谷氨酸,这两种成分经过加热之后,就会形成谷氨酸钠,如果加入味精,就会影响鸡蛋本身合成谷氨酸钠,就会影响鸡蛋的鲜味和口感。

温馨提示

其实鸡蛋是一种廉价的高营养食物,但是要有正确的吃法才能保持应有营养价值,才能为人补充鸡蛋中的营养物质,否则不仅不利于健康,反而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而产生一些疾病,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蛋的禁忌 吃鸡蛋的误区 吃鸡蛋

吃鸡蛋小常识:7种食物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鸡蛋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而均衡,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几乎都有,无论是蛋清还是蛋黄,它们的蛋白质生理价值都极高,且易于消化吸收。但是你知道吗,以……详细>>

吃鸡蛋能减肥提高记忆力 但要避开3误区

鸡蛋,它看似平常,里面的营养成分中除了维生素C稍少以外,鸡蛋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所以营养成分。因此,它也被国际知名媒体评为“最营养的早餐……详细>>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与鸡蛋相克的5种食物

鸡蛋是很好的营养品之一,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物质,但是在中医学中,任何事物都相生相克,鸡蛋也不例外,因为吃完鸡蛋后,有些事情不能立即做。……详细>>

鸡蛋怎么吃最营养?这几种鸡蛋千万别吃

鸡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而除了其普通的功效外,鸡蛋另外三种鲜为人知的益处和一些食用禁忌。详细>>

一天一个鸡蛋也会吃出毛病?鸡蛋这样吃,等于慢性中毒!

鸡蛋,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大多数人都知道它的营养高,也有医生指出一天一个鸡蛋能帮助身体补充足够蛋白质,但有很多人在吃鸡蛋时所选择的方式……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