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小儿急性肠胃炎怎么办?小儿急性肠胃炎如何护理?

2018-05-31 07:43:56      

在吃错东西的时候,往往就容易出现急性肠胃炎。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如果出现了肠胃炎的话就要及时做好护理措施,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平时大人在照顾小孩的到时候,要特别注意孩子的肠胃问题,如果出现了急性肠胃炎就应该及时治疗。

那么,小儿出现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1、多喝水。有的宝宝不爱喝水,如果是有急性肠胃炎疾病的时候,就一定要让孩子多喝水。要知道多喝水能够稀释体内的毒素,这样就能够帮助肠胃功能的恢复。准备好开水,可以放少量的食盐,然后每隔一个小时让孩子喝一次水。

2、饮食清淡。当小儿出现急性肠胃炎的时候,孩子往往有呕吐,腹泻情况,妈妈们除了可以给孩子按摩肚子外,还可以准备好一些小米粥或是细面条,要知道腹泻呕吐是很消耗体力,所以一定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能量。饮食方面宜清淡为主,肉,蛋等多蛋白质和多脂肪类型的食物就先不要给孩子吃。

3、喝汤。观察孩子腹泻呕吐的情况,如果腹泻呕吐次数减少了的话,就说明孩子急性肠胃炎的情况有所好转,此时家长可以煮鸡蛋汤或是鱼头汤给孩子喝一喝,这些汤都是能够给孩子补充元气,但是一开始不能喝那么多,少吃多餐就可以了。

小儿急性肠胃炎如何护理?

1、小儿生活用品要消毒。小孩子都是很贪玩的,有的会玩到浑身很脏,这样就很容易感染细菌。所以对于平时孩子玩的玩具,家长们要注意经常消毒,另外吃饭的勺子,碗筷,奶瓶等都最好是每天一消毒,以免出现交叉感染。在小儿急性肠胃炎期间更加要格外注意消毒问题。

2、做好腹部保暖。在急性肠胃炎期间,如果小儿的腹部受凉了,这样就会使得肠蠕动加快,所以腹泻症状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此时会加重。所以家长们要注意做好小儿的腹部保暖工作,可以让孩子多穿衣服或是使用暖宝宝等方法来保暖。

总的来说,孩子的肠胃跟大人肠胃是有一定区别,所以平时在孩子饮食上大家要注意考虑周全,一些生冷和辛辣食物不要给孩子吃,以免吃了之后出现不适情况。小儿出现急性肠胃炎如果自己不懂得如何护理的话,最好是能够及时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孩子急性肠胃炎怎么办?注意事项要小心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适就容易发病。详细>>

肠胃炎怎么办?按摩有效治疗肠胃炎

肠胃有问题可以采取中医按摩来治疗,这比吃药打针要安全方便哦。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常见穴位的自我按压法,治愈好你的肠胃炎。详细>>

肠胃炎自检 急性肠胃炎中医调养方法

急性肠胃炎想要及早治疗,并调养,这样才能够规避疾病不必要危害的发生,对此专家推荐中医调养,接下来我们就对中医调养急性肠胃炎的方法做一番……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饮食禁忌?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饮食禁忌?肠胃炎多发于夏秋季,相信大家对肠胃炎并不陌生,肠胃炎主要是因为吃了一些不洁的食物而引起的,主要症状有上……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肠胃炎主要体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肠胃炎常见于夏秋季,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