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尿酸高不用怕 这几种食物吃得越多越好!

2018-05-17 01:02:47      

尿酸的升高,会导致过多的尿酸盐结晶沉积在身体内,人的关节和软骨因此会发生炎症,即是痛风。尿酸高除了会引发痛风之外,对肾脏、血管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血管会被过高的尿酸盐浓度腐蚀,长时间的腐蚀也会在肾脏形成结晶造成结石,高尿酸主要受遗传、性别、年龄、饮食习惯这几个方面影响,遗传、性别、年龄这些因素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习惯,达到控制尿酸的效果。

常吃以下几种食物,可以有效控制尿酸

1、木耳

木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中钾含量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尿酸的排出。

2、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食物纤维、维生素、钾等成分,可以对尿液碱化,并且溶解更加多的尿酸。

3、芹菜

芹菜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钾、食物纤维等营养元素,有效的防止人体尿液的积蓄,还有一定缓和控制高血压的效果。

4、冬瓜

冬瓜含水量高,能够增加尿液,促进尿酸的排出,还有降压、消肿的功效。

5、苦瓜

苦瓜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有利尿活血的功效,有助于痛风患者排出尿酸。

6、草莓

草莓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钾可以帮助尿酸的排出,维生素C更是可以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

7、蓝莓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同时也有抑制血糖升高的效果,其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E可以改善血管内的血液循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8、牛奶

牛奶中富含优质蛋白,属于低嘌呤的食物,脱脂牛奶、低脂牛奶中的微量元素、酪蛋白可以降低血尿酸,减少痛风的发病几率。

9、茄子

茄子基本上不含嘌呤,并且有清热止痛、利尿的效果,对于减少尿酸的形成和排泄都是非常有利的。

9、水

痛风患者需要保证每天的饮水量,用来保证排尿量,不能等到口渴才想起去喝水,而是要时刻补充水分,才能促进尿酸的排泄。

尿酸的积聚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是过量食用高嘌呤的食物;第二是体内嘌呤代谢出现问题;第三是排泄量过少;第四是尿酸无法正常排泄。对于高尿酸的患者,除了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来控制尿酸之外,还应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也能有利于尿酸的排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食物 尿酸

尿酸高易患4种疾病 控制尿酸多吃这些食物

尿酸为三氧基嘌呤,是嘌呤代谢的终产物。体内尿酸的生成量和排泄量不平衡,导致血尿酸升高引起疾病。尿酸是痛风的主要病因,对人体健康不利,因此……详细>>

高尿酸患者尿酸降得越低越好吗?3种方法有效降尿酸!

尿酸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废弃物,只要尿酸在正常范围内,就有一定的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尿酸生成和排出处于相对平衡状态,细胞代谢和外界摄入嘌呤……详细>>

尿酸高的人可以吃鱼吗?推荐4种食物,帮你降尿酸!

毫无疑问,尿酸值偏高的人群越来越多,从长远来看,这将增加高尿酸血症甚至痛风的发病率。对于尿酸高的人,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详细>>

高尿酸的“盟友”找到了,!不想痛的要命,少吃这4种食物,降低尿酸

高尿酸的人身体中嘌呤物质代谢发生紊乱,从而升高血液中尿酸含量,这属于代谢性疾病。高尿酸血症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发展成痛风,甚至直接作用于肾……详细>>

高尿酸患者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推荐这3种食物,帮助降尿酸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患有高尿酸后,增加喝水量可以降尿酸,不过,喝水量也是有讲究的。当尿酸值不同时,喝多少水的量也不同。除了喝水能降尿酸,生活中还有……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