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O型血大呼“冤枉”!招蚊子的真正原因是这6个

2018-05-15 01:35:31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除了酷暑难挡之外,蚊子更是无所不在,不分昼夜的活动着。每当有人埋怨着说,有蚊子咬我,就总会被盖章为——肯定是O型血了。实际上,O型血真的更受蚊子“青睐”吗?吸引蚊子注意的可不止是血型这个因素。

以下这些人更招蚊子喜欢

1、汗腺发达的人群

一般容易出汗的人,血液里的酸性会增强,排出体外的汗液使得身体表皮的乳酸值升高,并且爱出汗的人机体散热较快,对温度敏感的蚊子都偏爱汗腺发达的人。

2、新陈代谢快的人

例如是胖人、月经期间和怀孕期间的女性、皮肤粗糙的人他们都可以归类为新陈代谢快的人群。这类人群排出体外的二氧化碳多,身边的二氧化碳浓度也相对较高,便于蚊子进行定位追踪。孕期和经期的女性内分泌发生改变,排放量也随之增加,使其更招蚊子喜爱。

3、喜欢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在阴暗的环境中,视觉系统最为活跃,所以深色衣服更加吸引蚊子。而且,白天的时候,深色衣服的吸热能力更加强,蚊子喜爱温暖的环境,几个因素相加,深色衣服就明显的更加吸引蚊子注意。同理,肤色较黑的人群,更受蚊子“青睐”。

4、血脂高的人群

人的血液里含有可以让蚊卵成熟的含糖物质,蚊子为了提高自身的繁殖能力,而去叮咬人吸取血液。所以蚊子对脂肪较多,胆固醇高、血脂高的人群比较感兴趣。特别是血液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的人,更遭雌蚊子喜爱。

5、化过妆的人

经测试分析得知,气味对蚊子的诱惑力极强。香水、化妆品、香味比较浓烈的洗发水沐浴露,都很容易招惹蚊子。而化妆品中含有脂肪酸,所以化妆的人群比不化妆的人群更加受蚊子喜爱。

6、过于劳累的人

在运动或者长期高强度的体力劳动之后,人的呼吸节奏就会变快,呼出的二氧化碳相对而言就比较多,靠着呼出的二氧化碳,蚊子就能探测到攻击对象。

总而言之,蚊子寻找目标主要依靠着它自身的嗅觉器官,它头上的触角可以感知空气中传来的信息,而信息的强弱,取决于气味、明暗、温度等等多个因素。对于人的血型、性别等并无直接的联系,所有并不是所有招惹蚊子的都是O型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招蚊子 o型血 蚊子

哪种血型的人最招蚊子?

夏天到了,驱蚊又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蚊子是害虫,被蚊虫叮咬后,会出现肿胀、发痒发红、丘疹等过敏的反应,同时蚊虫也是传染疾病的一种媒……详细>>

A型血比O型血,更易感染新冠肺炎?O型血在血型中会相对强大吗?

血型是由遗传所决定的,每个人都不能逆转,血型分为A型、B型、AB型和O型。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医院对2173例新冠肺炎患者血型分布和……详细>>

别再找O型血做朋友!这些人更容易遭蚊子咬

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医疗门诊部中医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赖梅生看来,蚊子攻击性最强的时间是清晨9点与傍晚6点左右,这个时间段如果在家里,可以打……详细>>

拍死正在吸血的蚊子,会引发真菌感染,甚至致死?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蚊子也开始肆虐。嗡嗡的声音简直让人们心烦意乱,最让人们受不了的是叮咬皮肤上瘙痒难忍。前段时间电视台报道,一名57岁的……详细>>

夏季蚊子横行霸道 6个妙招让它无处可逃

连日闷热多雨,恼人的蚊子似乎消失数月后又忽然之间归来,惹得多少老少身上出现红点。防蚊灭蚊从防积水做起。白纹伊蚊爱在大小容器积水中产卵,蛋……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