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看看你身体有没有出现这几种“信号” 这是肝脏出现问题了

2018-05-15 00:25:39      

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与人体的解毒、免疫力等息息相关,并且参与糖类、脂类和蛋白质三大营养物质的新陈代谢。数据显示,肝病已经成为医学临床上最为之常见的疾病之一。平时除了靠定期体检发现疾病之外,还能从身体的什么变化中及早发现肝功能的异常呢?

想知道肝功能好坏,不妨仔细观察你的手:

1、指甲、脸部等部位泛黄,是体内湿热、肝气郁结的症状。

2、指甲颜色变得苍白,则需注意是不是肝病的侵袭或者是贫血等问题。

3、指甲有纹路并且凹凸不平,一直存在的话就是肝血不足的表现。

4、指甲容易断裂,在中医上认为,指甲的质地硬,表示着肝血充足,指甲质地脆,则是肝血不足的表现。

5、中指如果变细,手指间缝隙变大,是肝经气血缺乏的表现;手掌心呈暗红色,要注意是不是血脂代谢失调、脂肪肝等问题;手掌呈土黄色,则需注意是否是肝脏发生病变。

6、观察是不是有“肝掌”,在手指根部的皮肤出现充血、红色斑点、经过挤压变成苍白色,后又立即恢复,一般患有慢性肝炎、肝硬化问题的人都有“肝掌”。

想知道肝功能好坏,不妨仔细观察你的眼睛:

1、眼睛干涩、夜间视力下降,可能是肝阴亏损,肝血不足惹的祸。

2、眼睛泛红、肿胀,常常感到晕眩感,则可能是肝经风热。

3、眼睛斜上吊,就可能是肝风内动。

想知道肝功能好坏,不妨仔细观察你的这些地方:

1、口干、口苦、口臭等口腔症状,一般是肝脏出现问题,体内的堆积的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内,导致肝气不顺畅。

2、牙齿、鼻子容易出血,经常出现这种症状的人可要留意是否是肝功能引起的凝血因子合成障碍,导致的出血问题。

3、在没有特地减重的情况下,短期内体重突然下降,就要警惕是否是肝脏受到损害,从而导致的体重骤减。

4、皮肤粗糙、唇部炎症、皮肤出血等症状,就要注意是否因为肝功能异常,导致的维生素代谢异常,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可以适量的摄取维生素。

5、食欲不振、便秘、腹痛等症状,都有可能是肝的消化功能不足导致的。

肝不好的人有这么多信号,当身体的警钟敲响的时候,可不能忽视了,及早发现及时治疗才是良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问题 肝掌 肝脏

肾脏出现问题会有哪些信号 肾脏最害怕这3件事

慢性肾病是一种比较容易反复发病的常见疾病,最可怕就在于它极高的复发率。患上慢性肾病的人的死亡概率是普通人20倍。肾脏是负责人体新陈代谢的……详细>>

这九种面相说明身体已经出现问题了

体内脏机能的好坏会在脸上反映出来。忙忙碌碌的你不妨经常观察一下自己的脸,也许会发现身体健康状况的秘密。详细>>

晨起第一泡尿出现这种颜色 可能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不知道你有没有在清晨被梦想叫醒过,但是,每个人都一定或多或少有过被晨尿叫醒的经历。很多人认为晨尿不就是排出去了就没事了,其实不然。晨起的……详细>>

身体信号暗示肝脏有毒素

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详细>>

身体信号是暗示肝脏有毒素

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