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易过敏体重持续增加 肝脏藏毒有四大症状

2018-05-29 09:58:35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参与人体糖类、脂类和蛋白质代谢,可以分泌大量的胆汁、分泌凝血因子、大量球蛋白等,此外肝脏还参与雌激素的灭活、药物的解毒等过程。如果各种原因导致肝脏“藏毒”,肝功能明显受到损害的情况下,身体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当身体出现以下信号时需要格外重视肝脏是否正常,最好到医院做个肝功能检查,对于早期的肝脏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肝脏藏毒有四大症状

第一,近期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肝脏是脂肪代谢的主要器官,如果肝功能受损,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这些毒素会储存在脂肪细胞中,易堆积在腹部,导致体重持续增加。

第二,女性出现乳腺增生。经前明显的乳房胀痛是乳腺增生的表现,因为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出现明显胀痛。

第三,容易过敏,以前不是过敏体质,突然间变成“过敏体质”,而且经常有局部皮肤瘙痒等不适症状的人群,考虑是肝脏产生抗过敏原抗体的能力减低,当有一些致敏物质刺激时,局部的组织胺释放增加引起过敏反应。

第四,慢性疲劳,这是一种亚健康状态的表现,但是也是肝脏藏毒最常见症状,慢性疲劳的同时通常还会造成消极、抑郁、易怒等情绪异常。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摒弃不良嗜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保护肝脏。男性朋友一定远离烟酒,特别是酒精,其代谢产物乙醛会对肝细胞产生很大伤害,长期喝酒的人可能会导致肝细胞脂肪变形坏死,引发脂肪肝,酒精肝甚至肝硬化。

此外,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不熬夜打游戏,不熬夜加班加点。长期熬夜的人肝功能会受到明显重创,也是导致肝藏毒的常见原因。饮食上一定要均衡营养,补充各类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有修复肝功能,阻止和抑制肝脏中癌细胞增生;B族维生素可加速物质代谢,防止肝脂肪变性,预防脂肪肝。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 肝脏藏毒症状 肝脏藏毒

四招鉴别隐藏毒素的水果

一看:自然成熟的水果,颜色自然,特别是果把附近,颜色纯正。做了手脚的水果,比如荸荠,看上去红得发光,但几乎所有的表皮都是一样的红色,不正……详细>>

隐藏毒素的水果

水蜜桃用工业柠檬酸浸泡,桃色鲜红、不易腐烂。这种化学残留会损害神经系统,诱发过敏性疾病,甚至致癌。半熟脆桃,加入明矾、甜味素、酒精等,使……详细>>

肝脏不好五大症状表现 这些养肝别错过

肝脏是身体内的重要器官,也是较为脆弱容易患病的一个器官,不仅病毒感染可以导致肝病,饮食不当乃至休息不当都会导致肝病的发生。所以,日常生活……详细>>

出血肝性脑病 肝脏不能解毒有4大危害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实质性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肝脏被比喻为“人体的综合化工厂”,参与人体各类生命活动代谢所需的酶大部分都是在肝脏中……详细>>

肝脏排毒不好的典型症状

口臭: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