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小婴儿不能喝蜂蜜水?这篇文章告诉你为什么

2018-05-12 01:44:53      

蜂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抗坏血酸、钾等等,具有润肠通便、排毒养颜的作用。蜂蜜和温水混合,可以有利于帮助人们更快的吸收蜂蜜中的营养、补充人体所需水分。

喝蜂蜜水有这几个好处

1、提神醒脑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迅速的被人吸收,从而改善血液的流通,在疲倦的时候喝蜂蜜水可以补充体力。在早上可以用一杯温蜂蜜水代替咖啡,不仅能够提神还能让人体摄取蜂蜜中的营养物质,提供所需能量。

2、改善口臭问题

口腔在睡眠后都会变得干燥,干燥的口腔环境会让细菌繁殖生长,导致口腔异味。蜂蜜具有抗菌剂,可以处理口腔内的细菌,避免口腔异味的出现。

3、改善睡眠质量

蜂蜜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钙等等物质,可以缓解紧张的神经,提高睡眠质量。如果睡眠不好不妨在睡前的1-2小时喝一杯温蜂蜜水。

4、提高人体免疫力

蜂蜜中富含多种酶和矿物质,每日一杯蜜蜂水,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

5、有效护肝

蜂蜜水可以有效的保护肝脏,给肝脏的新陈代谢带来能量。对于慢性肝炎患者可以常喝蜂蜜水改善肝功能。

6、保护心血管功能

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有利于心肌功能的改善,调节血压。经常服用蜂蜜水可以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

7、润肺止咳

蜂蜜有滋阴润肺的功能,能在一定程度上止咳,常常被用来辅助治疗肺结核,虚弱多病的人可以常常吃蜂蜜。

8、促进钙吸收

这是因为蜂蜜中的硼能增加雌激素活性,防止钙的流失。可以缓解因缺钙而引起的骨质疏松症。

虽然蜂蜜水有这么多好处,但是这三类人宜少喝

1、未满一周岁的婴儿

婴幼儿免疫力弱,蜂蜜中采花粉酿蜜的过程中,可能携带着灰尘和细菌,蜂蜜中的肉毒杆菌,会引起婴儿中毒,出现便秘、疲倦、食欲减退等症状。

2、糖尿病患者

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会使血糖升高,对于需要控制血糖升高情况发生的糖尿病患者,不宜喝蜂蜜水。

3、肝硬化患者

一般来说蜜蜂水对乙肝患者是十分有益的,蜜蜂水中的单糖可以降低肝脏的负担。但是肝硬化患者就不宜喝蜂蜜水,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 糖尿病 蜂蜜水

晨起喝蜂蜜水易患糖尿病 喝蜂蜜水注意3禁忌

蜂蜜水是有蜂蜜为原料的一种饮品,蜂蜜水能护肝不精、美容养颜、调节血压,那么,蜂蜜水在早上喝好,还是在晚上喝好?中医有句俗话,“朝朝盐水,……详细>>

喝蜂蜜水有哪些好处?喝蜂蜜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都喜欢在日常泡水来喝。经常喝蜂蜜水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养生作用。建议大家日常要多喝蜂……详细>>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怎么喝蜂蜜水最好

蜂蜜是常见的保健品,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利于健康。蜂蜜,味甘、性平和,可以润燥滑肠,清热润肺,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保养皮肤,延缓衰老。同……详细>>

清晨空腹喝蜂蜜水要不得?教你怎么喝蜂蜜

喝蜂蜜水保健被人们认同,合适喝蜂蜜水大家都还不能准确认定,一些美容或食疗网站上推崇每天两杯蜂蜜水的做法,早晨空腹喝一杯通便、防便秘;晚上……详细>>

喝蜂蜜水也有禁忌 喝不对小心惹病伤身

蜂蜜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其营养物质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并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喝蜂蜜水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