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喝咖啡真的可以抗衰老吗?不了解这些别轻易喝咖啡

2018-05-13 08:38:15      

一提到咖啡,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在工作疲倦的时候,都喜欢喝一杯咖啡来解困,整个人立马精神后才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但是一直以来,大家对咖啡的评价却是褒贬不一。

咖啡可以提神醒脑,这或许是个好处,然而大多数还是担心喝咖啡容易成瘾,因此爱喝咖啡和不爱喝咖啡的人都是各执一词。但是关于喝咖啡的好处,近来却是又多了一个,有观点认为喝咖啡可以抗衰老!这是真的吗?

喝咖啡真的可以抗衰老吗?

咖啡一直以来,都是提神醒脑的代表,但关于喝咖啡能否抗衰老这一观点,却没有一个肯定的回答。虽然咖啡中的多酚物质可清除自由基、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但这并不意味着咖啡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咖啡中含有多种功能性成分,其中有咖啡因、绿原酸和类黑精等成分,这三种主要成分或多或少能对人体健康起到一定的作用。

咖啡因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成分,其主要用于提神醒脑,而绿原酸和类黑精则可以起到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成分在咖啡中的含量很少,不同的咖啡,它的功能性成分也不同。

即便是大家每天喝上几大杯咖啡,摄入的功能性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绿原酸和类黑精)也是微量的,这样很难产生显著的功效。换句话说,也就是每天喝几大杯咖啡也不一定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此外,不管是科学实验还是临床医学,目前都没有研究证实咖啡与抗衰老有着确切的关系,因此喝咖啡能抗衰老这一说法还有待考证。

不注意这些就别轻易喝咖啡!

喝咖啡虽然不能抗衰老,但很多人喝咖啡也不是为了抗衰老,因此就算这一观点没有得到证实,人们依旧会继续喝咖啡。那么喝咖啡有没有一些注意事项呢?肯定是有的。

咖啡因为口感独特,深受着人们的喜爱,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咖啡的。

首先,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就不宜喝咖啡。因为咖啡会促进心肌活动以及增强血管扩张,这会加重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的身体负担,不利于控制病情。

其次,胃病患者也不宜喝咖啡。胃病患者喝咖啡后,体内的胃酸会分泌过多,进而加重肠胃负担,加重胃部的不适。长期饮用,还会增加患其他肠胃疾病的风险。

最后,孕妇也不适合喝咖啡。因为咖啡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健康,因此孕妇也不宜饮用咖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咖啡因 咖啡

喝咖啡过量可导致咖啡中毒 四类人不宜喝咖啡

咖啡与茶叶、可可并称为世界三大饮料植物。咖啡树是属茜草科常绿小乔木,日常饮用的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种不同的烹煮器具制作出来的,而咖啡豆就……详细>>

感冒可以喝咖啡吗

感冒之后,人昏昏沉沉,精神萎靡不振,难以集中精力工作。很多人为了不耽误工作和学习,让大脑保持清醒的状态,会选择喝咖啡来提神。但是,感冒可……详细>>

适量喝咖啡有好处?这4大好处你可能不了解!

咖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饮品,尤其是一些上班族,每天早上必喝一杯咖啡。在很多人的心里,咖啡是不健康的饮品,实际上这是一种不够客观的评价。咖啡……详细>>

吃阿胶后可以喝咖啡吗?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贫血或者是气血虚等情况,由于现代的女性经常忙于工作经常会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在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身体气血虚,……详细>>

喝咖啡的利弊详解

喝咖啡的利弊详解。目前,咖啡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许多企业家、商人、、、等等,由于工作和社交的需要,也热衷于咖啡。不过,由于人们对咖啡……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