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一杯酸奶的能量等于两杯可乐吗?喝酸奶前一定要了解这些

2018-05-12 08:43:26      

酸奶因其味道独特,营养价值较为丰富,深受着人们的喜爱。不少人在饱餐一顿后,常常喜欢来瓶酸奶,美其名曰促进消化,更有甚至直接拿酸奶来当作正餐,加些蔬果,希望通过这样的饮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但是近来有一观点却认为一杯酸奶的能量等于两杯可乐!该观点一出,很多人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了,减肥人士更是不敢相信,原来自己每天吃的不是减肥餐而是增肥餐!那么,一杯酸奶的能量真的等于两杯可乐吗?

一杯酸奶的能量等于两杯可乐吗?

这看起来是道数学题。因为如果大家去比较酸奶和可乐的营养成分表的话,会发现每100克酸奶的含糖量和热量都远远高于可乐。由此看来,似乎喝可乐更健康些,喝酸奶还不健康!因此,就有人会觉得喝酸奶还不如喝可乐呢。

但其实这只是从营养成分表来看,如果是从营养价值的角度来说,这个公式是不成立的。

第一,刚才提到每100克酸奶的含糖量和热量都高于可乐,但可乐和酸奶是不等大的,可乐的体积基本上都比酸奶大。一般的酸奶大约为150克,而一罐可乐为330克。从这里可见,可乐的含糖量是要高于酸奶的。

第二,从营养成分来看,酸奶不仅含有糖分,还含有蛋白质以及钙元素等,饮用酸奶并不只是在“喝糖”,而可乐除了糖分,就没有其他营养物质,因此酸奶和可乐各自的营养价值便一目了然了。

而且,同样大小的可乐,如果酸奶像可乐那么大瓶,这样一大瓶酸奶喝下去,会比同样大小的可乐饱很多,因此喝酸奶还能增强饱腹感。

综上所述,酸奶的营养价值比可乐高,饱腹感也更强。因此,一杯酸奶的能量等于两杯可乐这一说法自然是错误的。

一天什么时候喝多少酸奶好?

相信大家看完上述的分析,又开始琢磨着每天喝一杯酸奶了,但是还需要指出的是,一杯酸奶的能量虽不等于两杯可乐,但酸奶也应适量饮用,凡是过犹不及。那么一天什么时候喝多少酸奶好呢?

其实,中国居民每日摄入奶及奶制品的以300克为宜,也就是说每天喝一杯牛奶加上一小杯酸奶比较适合,又或者是每天饮用两三盒酸奶。

至于喝酸奶的最佳时间,其实这个没有特殊的限制,健康人群只要想喝酸奶,什么时候都可以,但患有某些疾病的人群则应咨询医生后饮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量 可乐 酸奶

喝一罐酸奶的热量等于两罐可乐?

酸奶是大家很爱喝的营养食品,尤其是减肥的朋友。之前网络上有一种说法,“喝一罐酸奶的热量等于两罐可乐”,其实,这是一种不靠谱的说法,有必要……详细>>

喝酸奶一定可以减肥吗?酸奶减肥食谱

黄瓜和酸奶都是人所皆知的美容减肥食品,有很好的瘦身效果。但它们的热量都很低,所以在第一天黄瓜和酸奶都全天候充足供应,饿了就吃。此外还要注……详细>>

告诉你爱上酸奶的3个理由 如何挑一杯好酸奶?

众所周知,酸奶对于人体的肠胃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还能给人体补充钙等物质。很多女性朋友也很喜欢喝酸奶,有时会大量的饮用。但是,大量饮用……详细>>

金桔酸奶水果杯

金桔酸奶水果杯的做法步骤:1、易极优酸奶杯中加入500ml水。2、加入一包240克菌粉。3、盖上盖子用力摇匀。4、酸奶发酵杯中加入开水,……详细>>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细数可乐“6宗罪”

可乐,是碳酸饮料中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一种,尤其是青少年的消费者占的比例居多,这类群体正是处在长身体的时期。可乐中大量的磷酸会夺走他们身体中……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