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为了美白反而伤害牙齿?洗牙不是你想得那样!

2018-05-11 08:39:13      

一口整齐美白的牙齿,绝对是每个小伙伴梦寐以求的,毕竟谁不想像广告那样,一笑就是白得能晃瞎眼睛的牙齿呢?想要获得这样漂亮的牙齿,现在最流行的莫过于洗牙。可随着洗牙流行,坊间也逐渐出现各种说法,有伤害牙齿的,有破坏牙龈的,到底洗牙好还是不好,一次过讲清楚。

洗牙有哪些好处?

1、洗牙可以预防病菌感染,避免减少牙龈出血,缓解牙周炎症状,减少牙结石出现。

2、洗牙前会例行进行一次牙齿检查,能够发现口腔目前的问题,比如是否有大牙、蛀牙、智齿、牙周炎等问题。

洗牙有哪些缺点?

1、洗牙后在短期内会出现牙本质敏感,体现为吃冷热酸甜食物时,会感觉有些异常酸痛,特别是第一次洗牙最为明显。当然小伙伴可以选择脱敏牙膏或含氟牙膏,减轻过敏症状。

2、洗牙要去正常的牙科诊所,避免洗牙器械未经消毒,从而因血液而感染病毒。

洗牙会损伤牙齿吗?

洗牙,其实是用超声波高频率的震荡,击碎附着在牙齿周围的牙石,接着用水雾冲洗干净。而牙齿表面的牙釉质硬度是人体骨头的3-4倍,在正常的超声洗牙机头操作下,洗牙是不会损伤牙齿的。

相反,洗牙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解决日常刷牙无法清除的菌斑与结石。因为无论刷牙多勤快,牙线用得多好,也只能搞定食物残渣而已,对菌斑与结石是无能为力的。

洗牙会损伤牙龈吗?

牙龈松动,从来不是洗牙导致的。反之,出现牙龈松动,证明本身已经患有严重的牙周病,牙槽骨已吸收,牙周纤维遭破坏,牙齿仅靠牙石的“夹板效应”勉强支撑。这样,洗牙之后,没有牙石支撑,才会出现牙龈松动。

另外洗牙时出血多,一般是炎症引起的,或者混有洁牙机头喷出大量的水雾,致使患者以为洗牙导致牙齿大量出血。

最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房思炼副教授提醒大众,不少人误认为洗牙就是美白,其实这根本是两回事,洗牙是还原牙齿原本的颜色,不能改变原来的颜色。而美白牙齿通过化学反应,将牙齿“漂白”,二者并不相同。

本文指导医生:
房思炼

房思炼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口腔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无痛微创种植牙美容整复;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微创手术切除等综合治疗;口腔颌面创伤如复杂骨折的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生活 牙齿 洗牙

美白牙齿减轻牙龈炎 定期洗牙好处多

洁牙,俗称洗牙,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牙菌斑和牙结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局部刺激因素……详细>>

“偏方”美白应慎重 牙齿并非越白越好

洁白的牙齿一直是爱美人士追逐的目标。琳琅满目的牙齿美白用品令人应接不暇,各式各样牙齿美白的方法不胜枚举,令人无从分辨,稍不留神,就会步入……详细>>

牙齿变黄怎么办?美白牙齿注意5点

牙齿美白,给人以清新美丽的感觉,牙齿黄则不然。有的情况,在生活中即使每天都按时刷牙,自己的牙齿也会出现黄黄的情形。那么,牙齿很黄是什么原……详细>>

牙齿美白的小窍门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副白牙。的确,雪白、整洁、坚固的牙齿不仅给人增添美感,也能预防和减少消化系统疾病。但是,依然有许多人被牙……详细>>

牙齿总是发黄很尴尬 美白牙齿的7种食物

不管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牙齿都以白为美。然而不少人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貌似也越来越黄了,这是为何呢?究竟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